2012年8月1日 星期三

蒼髮的蜻蜓姬



  倒楣、遲鈍的女孩.蘇爾被蟲族捕獲,改造成類昆蟲生物「蜻蜓姬」。陷入如此悲慘境界的她,那沒救的少根筋性格依然如故。不僅沒失意,還以蜻蜓姬獨有的特徵拍攝寫真集為生。

  如今,為了新寫真集的拍攝作業,她搭上豪華火車,以愉快的心情展開旅途。看似詭異卻順遂的新人生,卻在遇到強國的統治者.瑪瑪蘭公主後,陷入空前危機——



  2012台灣角川輕小說大賞金賞!
  描述一名會吐出蛋(草莓口味)少女,
  破解一場顛覆世界的陰謀!!



  主架構相當標準,原本素不相識的各路高手,因為某個原因綁在一
 起,等達成目標之後才得以散夥,組成也相當標準,以被追殺的王子
 為中心,圍繞在旁邊的是相對純真的打手跟社會歷練完整、黑白兩道
 都有人脈的領隊者,這趟返鄉之旅的阻礙自然是以暗殺王子為目標的
 敵人為主,順便再帶出另外兩人在故事開始之前的伙伴以及敵人來豐
 富整本故事。雖然略嫌老套,但勝在穩定、好展開。

  然而在說故事這方面就令人意外了,該怎麼形容比較好呢,輕佻?
 隨便?不莊重?

  「這個東西不好」、「這些關係太複雜,我們跳過不講他」、「這
 跟主線故事無關,若有興趣請靜待下回分曉」時不時的穿插作者的存
 在於故事中,講得又是破壞故事氣氛的打哈哈。

  雖然到了中後段,這種感覺較少了,可是我還是要抱怨「我拿在手
 上的是付梓成書的小說,可不是天橋下說書的共筆。」缺少了點正式
 的感覺,難不成這次角川認為輕小說就是輕佻的小說?


4 則留言:

  1. 我很討厭這種作者說書口吻的旁白耶...Orz

    回覆刪除
  2. >我很討厭這種作者說書口吻的旁白耶...Orz

      在故事讀到一半之際,突然跳出作者的身影,真的是很破壞節奏跟氣氛ㄚ
     

    回覆刪除
  3. 看完這本,感覺莫名其妙。有兩點

    第一點,戰鬥畫面出現一堆莫名其妙的招式,並加註「其實」怎樣怎樣。

    第二點,根本不能理解作者對於戰艦及怪物的分級方式,「妖孽級」聽起來很厲害不是?

    回覆刪除
  4. >第一點,戰鬥畫面出現一堆莫名其妙的招式,並加註「其實」怎樣怎樣。

      我有在猜想,這位作者之前是不是有在寫網路小說,網路這種媒體很容易讓作者跟讀者對話,導致這位作者的行文都習慣跟讀者對話、說明其實怎樣怎樣?

    >第二點,根本不能理解作者對於戰艦及怪物的分級方式,「妖孽級」聽起來很厲害不是?

      這倒是作者的特權了,用自己創造的詞會比直接拿別人的來用,讓自己更開心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