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

狗與剪刀必有用 01



  「還沒看完怎麼能死!」某一天,我意外死在強盜手中,卻由於身為書痴的執著而奇蹟似地復活……以臘腸狗的外貌復活。

  為什麼是狗啊!這樣叫我要怎麼看書!我正在煩惱時,眼前出現把剪刀當武器的虐待狂──夏野霧姬。這人怎麼看都是個危險分子,可是她聽得懂狗語,而且,她的真實身分竟是我最崇拜的作家秋山忍!我今後該如何是好?殺死我的強盜又下落何處?

  第十二屆ENTAME大賞優秀賞得獎作品,懸疑風格的無厘頭喜劇!

  ★和《我與男生與青春期妄想的她們》同為第十二屆ENTAME大賞優秀賞得獎作品。

  ★已改編廣播劇,並於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漫畫中。



  全書最引人注目的應該是男主角遇劫之後,轉生為臘腸狗,並與天
 下間唯一一個聽得懂他的犬語的女主角相逢。不過因何轉生?有辦法
 再度為人與女主角共度一生嗎?這些全部不講,甚至在追查殺男主角
 的搶犯一事上,也不是把視點放在等同讀者角度的男主角身上,只是
 最後女主角引領男主角去追兇、緝兇,權充作故事收尾,至於中間的
 思考過程似乎不重要,所以沒怎麼告訴讀者。

  因此這本小說的故事成分是極為淡薄的,而代替故事充斥在紙張墨
 水之間的是什麼呢?

  以一個非常愛讀書的人跟一個喜愛寫故事的人,有時自言自語、有
 時激烈對談,這樣的交流之下,表達出兩位作者對書的看法、對看書
 的看法、對寫書的看法。對其他人對書的看法有興趣的讀者,才比較
 適合這本書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