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日 星期五

變態王子與不笑貓 02



  夏天結束了。而且還是僅僅只有一次的十六歲夏天。是說我到底是怎麼度過的啊?非常焦躁的橫寺陽人,今天也一如往常的陷入空轉。被月子甩掉、被小豆甩掉、被戳太甩掉──甚至連自己的家也「沒有」了(如字面上的意思)!為什麼?怎麼會這樣?這是怎麼一回事啊!?

  我一個人站在雷雨當中,不但失去了一切,也完全沒有任何可以回去的地方。「既然這樣,學長,今晚要不要住我家呢?」「啊,好。唔?」……

  夏天結束、颱風過後的大晴天。在最後的最後,等待著我的是最棒的全壘打活動!澡堂裡的祼體,被綁起來的棉被。掉落的手銬。扯破的衣服。還有──躲在倉庫裡的貓?

  人氣竄升銷售創紀錄的爽朗系變態青春愛情喜劇第二集!再見了,我的第一次──



  很典型的得獎後作品:參賽時以得獎作為目標,暫且無法設想第二
 集之後的發展,待得獎之際,為了延伸作品壽命,為了只好讓第二集
 成為犧牲打,鋪排更多可能性,好展開第三集之後的故事。

  而高中戀愛故事需要的鋪陳,作者選擇的是人際關係,包括筒隱姊
 妹及小豆梓,這次更深入她們的內心,而她們的內心反映在她們的願
 望上。

  但不同的人不同的願望,就是讓本書炸開的原因,故事要有主軸貫
 穿,一開始是出現麻煩,結束則是解決這麻煩,這樣才有一貫性跟完
 整性,偏偏不同的願望惹出不同的麻煩,有橫寺家消失、也有快要引
 發諾亞方舟的大水,不同的事件只會讓讀者感受漂浮而缺乏方向感,
 有點類似GalGAME在跑各女角的共同路線,偏偏故事在進入中
 意的女角路線前就結束,不確定感很重。

  若以人物互動的描寫跟上一本相比,依然擁有相同魅力,但以故事
 層面來講,卻是遜色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