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

Campione 弒神者! 02 魔王來臨



  草薙護堂,他是一位弒神之人。

  高中生.草薙護堂成功地殺死神,並且奪取對方的權能成為Campione ─弒神者─,自稱他愛人的艾莉卡,這時也來到護堂就讀的高中留學,並且公開宣布她和護堂的「親密關係」,而媛巫女.祐理還有妹妹.靜花也被波及進來,讓護堂完全地失去了平靜的生活。

在同一時間,東歐的魔王.沃邦也來到日本。他的目的居然是祐理!?

  弒神者之間的熾烈戰鬥,現在即將開幕!!



  德揚史塔爾.沃邦「我喜歡暴風雨的夜晚,風、雨和閃電,這些全
 部都會讓我變得更加威猛。小子,你也是一樣吧,雖然尚未成熟,倘
 若身為我的同胞,一定是這樣沒錯。」

  神武不死「強者戰鬥中,天色永遠昏暗、永遠惡劣。天總把強者之
 戰搞得非常邪惡。這樣不太好,天,休息吧!」



  強者稱著環境展現魄力的描寫,我印象最深的還是港漫黑豹列傳中
 神武不死突破後的這股超然,集霸道與悠閒於一身。反觀這作品中最
 老資格的弒神者的魔王氣息實在太標準了,強者對戰沒什麼獨特到引
 人注目的地方,而在第一集的時候也講過,這種直接掀開底牌而非逐
 步鋪陳的打法,也容易造成故事與對神話沒有研究的讀者間有隔閡存
 在,所以我對這作品的戰鬥一直沒有高評價。

  所以我想了想,這小說是靠什麼賣點來吸引讀者呢?從強者攜美赴
 戰場這角度來說,重點不是在戰場--所以戰鬥不出色也沒關係,賣
 點是前者,戰場上與美人的旖旎風光才是獨到之處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