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3日 星期三

魔彈之王與戰姬 02



  擊退泰納帝的軍隊,堤格爾等人得以享受短暫的平靜。為了迎接無可避免的戰爭,堤格爾開始尋找願意助他一臂之力的貴族。

  另一方面,艾蓮則是前往吉斯塔特王都向國王說明事情的經過,卻在途中碰上了七戰姬之一,和她有著難解孽緣的天敵「凍漣的雪姬」琉德米拉。經過一番唇槍舌戰後兩人就此告別,但對堤格爾頗感興趣的琉德米拉卻決定造訪萊德梅里茲,使得局勢就此轉變。

  「我可是吉斯塔特引以為傲的其中一名戰姬,『破邪的穿角』之主琉德米拉.魯利耶喔。」「滾!」再加上她似乎與泰納帝之間存在著友誼關係……?

  戰姬對上戰姬,超越人類智慧的激戰即將開幕!蔚為話題的美少女戰鬥奇幻故事,眾所期待的第二集!


  記得我在第一集的感想中提過,架構是很標準的川口士輕小說,也
 就是說分兩條線展開故事,占大多數篇幅的第一條以介紹為主,第二
 條則輔以宮庭陰謀帶出強敵,以殺敗主角群作為高潮的收尾。

  而這第二集也不意外的照這架構展開故事,當然,上一集已經介紹
 過的風土民情便不再提,只是隨著男主角結識的戰姬越多,接觸的層
 面越廣,更多的都市風情、地理限制,甚至這世界觀下的用兵技術也
 逐一呈現在讀者面前。

  同樣的,作者也沒忘記在枯燥的導覽上加入調味料,相對於第一集
 時高高在上的艾蓮,其他人沒有跟她相等的地位得以互相調侃,有了
 這一集出現的另一位戰姬,女性間充滿火藥味的攻防,以及男主角適
 時介入話題,讓氣氛有了轉變。

  算是與第一集相仿,但在營造角色產生的樂趣上,有更優於前集的
 表現,而在最後決戰上,卻少了上一集與時間賽跑的緊張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