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7日 星期四

魔印人



  惡魔不能限制你追求自由;牠最多只能殺死你。

  傳說中,人類曾以攻擊魔印主動迎戰惡魔......

  那當然只是傳說。現在世界的夜晚,由惡魔主宰。每當黑夜降臨,地心魔物就會回到人間——
  散發烈焰的火惡魔、身形巨大的石惡魔、在空中滑翔的風惡魔,還有木惡魔與沙惡魔。它們憎恨人類,擁有超自然的力量。每天晚上人類只能躲藏在繪有魔印保護的房子裡畏縮發抖,盼望太陽早點出來。

  夜復一夜,惡魔慢慢地屠殺藏身於魔印後的人類,逐漸壯大,人類則日漸減少。儘管前景黯淡,三名惡魔攻擊事件的年輕倖存者,決定挑戰命運,踏出魔印脆弱的守護,不顧一切地踏上尋找失傳祕密的道路......

  亞倫——
  他為了自由願意付出任何代價,擁抱任何犧牲。他艱困的旅程會讓自己超越人類力量的極限。

  羅傑——
  在導致父母雙亡的惡魔攻擊中失去兩根手指,一生都在音樂中尋求慰藉,卻發現音樂不但可以安定人心,也可以成為對抗惡魔的武器。

  美麗的黎莎——
  一生受盡惡魔以及男人的欺凌,長大後成為高明的藥草師。然而療傷之物亦能帶來傷害......

  他們將齊心合力,挺身對抗黑夜。


  這是頗有古風的,擁有白日的人類對抗掌握黑夜的惡魔的奇幻故事。

  基本上是基於三個衝突來展開故事:

  第一個是身為獵物的人類面對體型、力量皆優的惡魔,又無溝通而
 和平共存的可能,只是單純弱肉強食的環境,在生死存亡之際,會爆
 發怎樣的光芒呢?

  第二個則是不可避免的人類自身之鬥,為權勢、為金錢、為地位、
 為名譽、為美人等諸多利益而產生的各式紛爭,甚至作日曾是同伴,
 今日卻為了拿到更多而在背後插上一刀。

  第三個是人魔之別,惡魔被視為忌諱之物,但有人借惡魔之手除去
 眼中釘,甚至借用惡魔之力打捯惡魔,這種當你凝視深淵時,深淵也
 在凝視你,最終人是否會墮落?的思考也是衝突。

  作者藉著這些衝突適時的緩和世界觀建立而需要的大量文字,節奏
 維持的相當不錯。

  可評之為抓不出缺點的佳作,只可惜書中的東西大多發揚自前人,
 少了點自己的特色,而讓本書離傑作有一步之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