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7日 星期五

明天,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



  「未來的日子會越來越痛苦。」
  ……我知道妳的未來。
  「但我必須努力。」
  ……我看到了很努力的妳。
  「……我跟你說,我很喜歡你,和你在一起的時光很美好、很重要……所以才能夠這麼努力……我接下來的日子願意撐下去,即使再痛苦,也願意撐下去……是因為我想要見到現在的你。」

  就讀美術大學的南山高壽,某日在電車上遇到福壽愛美,高壽對愛美一見鍾情,

  忍不住鼓起勇氣向愛美搭訕,在高壽提出希望再與愛美見面的請求時,愛美竟不自覺流下眼淚……之後高壽順利與愛美成為戀人。愛美很貼心,也怕孤單,在一起的每一天,約會的每個場景,點點滴滴堆滿了兩人甜蜜的回憶,直到有天,

  高壽發現了愛美一直以來不可告人的祕密——

  「如果我說我知道你的未來,你會怎麼樣?」

  因為奇蹟般的命運而相遇的年輕男女
  一部甜蜜卻又催淚的純愛小說
  一旦得知了她的秘密,必定會想從頭再看一遍!


  關於女主角隱藏到最後的祕密,我先揭盅:她是來自於另外一個世
 界,逆行時光的旅人,如果他與她相遇在二十歲,那跟讀者一樣正常
 的男主角世界,在他二十一歲時她會是十九歲,而這時的她還沒有與
 他邂逅且一起生活過的記憶,相對的,在逆行的旅途上,她二十一歲
 時面對的是十九歲的他,同樣的他還未與她邂逅。

  算是從書名的暗示,在翻開故事前,大致上就可以猜測到的可能,
 至於效果則是創造遺憾,只有現在這個時間點,兩人才能處於戀愛的
 狀態,其他時間點上,只有一人曾經戀愛過,面對的卻是不認識自己
 的對方,充滿了不圓滿。

  而故事的主要內容,兩人邂逅與一起生活過的時間,則屬於想到她
 就會開心、跟她在一起就會開心,甜甜蜜蜜的初戀生活。

  只是過於甜蜜,吃完了也就忘了,所以在甜蜜中藏了不完美的味道
 才會因為意料之外讓人記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