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8日 星期三

非自願的不死冒險者 03



  雷特在《塔拉斯庫沼澤》擊敗了怪物塔拉斯庫,順利採到了龍血花。而在那裡,雷特也遇見了同樣前來採取龍血花的奇妙男子,伊薩克。據伊薩克所言,他是為拉圖爾家這個與都市馬爾特經營層自古有密切往來的家族工作。

  當雷特將龍血花交給孤兒院之後,也立刻接到拉圖爾家希望他能定期採集龍血花的委託,並開出了異常豐厚的報酬。為了瞭解這奇妙委託的詳情,雷特拜訪了位在郊區的拉圖爾家,然而他在那裡所看見的,卻是廣大的庭園迷宮。

  就在雷特完全困在迷宮內的時候,一名帶有神祕氣質,讓人難以捉摸的少女竟突然出現在他面前!?

  「……你要放棄嗎?」

  與強大魔物戰鬥,解開諸多謎團,持續強化。死後仍努力朝遙遠的神銀級邁進,不死者雷特的「冒險」,第三幕揭幕!


  故事,如果分成滿足作者與滿足讀者,兩個南轅北轍的方向,然後
 套上網路小說的架構,那麼,前者的外觀之一,應該有基於傳統奇幻
 世界,再輔以作者自己喜歡的故事或遊戲去修正而成,專屬於自己的
 理想世界;至於後者,當然是討論區中讀者的心聲,可以是曲折離奇
 的劇情、可以是成神的的龍傲天、也可以是有魅力的角色。

  這個故事,剛開始還會拋給讀者有趣的謎團,引讀者上鉤,但慢慢
 的轉向作者的自我滿足了,像本集中還特地花了篇幅給收藏家介紹富
 有技術力、經濟模式、文化的收藏品,也特地讓博士開課講解這個奇
 幻世界上魔力的使用方式,幾乎都在建構他的世界。

  算是逐漸遠離讀者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