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5日 星期六

紅 動畫版 終感


  對於這部改編作品我是讚賞之中帶點惋惜的。

  雖然動畫版被喜好原作的書友批評的很慘,原因多出自於原作小說
 的歧異-從插畫變成動畫的人設,這之間的差異不可謂不大,對於習
 慣小說插畫的人的確不太能夠接受。

  另一點則是世界觀的改變,有網友稱之為超級系變為真實系,這個
 改變大概是最被批評的,為了壓抑在原作中展現的威能,將整體控制
 在看似寫實的世界,許多角色的性格在能力的弱化下也隨之變動,想
 來原作的愛好者是不太可能接受的。

  不過,讓我讚賞的也就是這個改變,如同之前所說的,想看看另一
 個紅的世界,足足花了十二話的時間來描寫小說一集的內容,這努力
 跟魄力我是保持肯定的態度,雖然說這長時間的描寫也多多少少造成
 節奏的失控,在中期時,大量的以九鳳院紫作為主角的事件建立起了
 她獨特的魅力,但不可否認,這種近似生活細節的橋段會流於陳悶。

  但總的來說,因為九鳳院紫這角色描寫的太成功,所以我還是給正
 面的評價。那第一段所說的惋惜指的是什麼?那就是在收尾時,受制
 於原作的影響,還是走向類似的結束,這原本不是什麼壞事,壞就壞
 在這動畫版的角色性格跟小說已經不太一樣,但在最後這些角色竟也
 像小說版熱血起來,闖九鳳院大宅時都不沙盤推演一下,就直接開幹
 了,這可不像小說有大魔王當靠山啊。

  這收尾真讓我苦笑了一下。不過,這也不損這作品的核心價值,那
 個核心價值?當然就是九鳳院紫了(′▽`)b。這點小說跟動畫都是一
 樣的,小說被成為三大蘿莉控小說,這動畫也不輸給原作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