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2日 星期五

特務魔法使 01



  天生魔法資質極差的椎葉十郎,當號稱天才魔法師的姐姐在五年前因公殉職之後,靠著某種方式躋身成為只有魔法精英份子才能擔任的特殊執行官。但是後來卻因某些因素而被上級派往位於鄉下小鎮的魔法師培訓學校,擔任從未接觸過的教官職位。生性不喜親近他人的十郎,在這間學校遇見一名叫做雛咲月子的少女,並因為某件意外而與她逐漸熟稔。隨後又遭遇到打著反魔法主義思想的恐怖組織襲擊學校,而在戰鬥過程中,十郎竟意外發現月子的特殊才能,以及隱藏於五年前那項導致姐姐喪命的任務背後,令人訝異的事實真相……


  這說明似乎也多了一點。( ̄ω ̄)||||

  這個特徵在新手作家身上是挺常見的,對自己沒有太大信心,怕讀
 者看不懂,所以就加了很多說明在書上。這一點說不上是好是壞,端
 看讀者的習慣而言,可能覺得有說明可以幫助進入狀況,也可能覺得
 說明太多妨礙閱讀的流暢。

  就我而言,我還是喜歡老手作家那種,我寫我想寫的,看不懂是你
 家的事,所營造出來的氣氛。

  除了這點之外,不愧是得獎作品,其他的描寫都還不錯。

  劇情在起承轉合之上表現的很不錯,扣除冗長的說明之後,可以一
 口氣把小說讀完。魔法的設定則是拜冗長的說明之賜,還算完備。

  角色描寫上沒有醒目之處,不過,每個角色都在各自的位置上發揮
 作用,這點很好,尤其是男女主角相處的感覺很有趣,作者對女主角
 的評論:選男人的眼光奇差無比,令人不禁對她心生「妳的人生當真
 這樣就滿足了嗎?」之擔憂念頭的小女孩。實在讓我很想笑出來。

  是本可以期待下一集的小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