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2日 星期二

我們在虛空中巡視夜晚




  你能明白「真正的空無」是怎麼回事嗎?

  你應該也無法想像,被丟到無邊無際,永遠都在擴大的絕對真空的空間中的滋味吧?

  應該只是一介平凡學生的我,工藤兵吾,就陷入了在那片虛空中戰鬥的窘境。據說如果我不驅動超光速戰鬥機【夜巡者】去打倒不斷襲擊而來的敵人,人類就會滅亡──出現在一片混亂的我面前的,是有如惡夢的幻影,以及企圖懲罰人類,嚴峻而空虛的現實。

  現實與超未來,無止盡的宇宙與動搖的少年情感。兩者合而為一,成為既靠近而又遙遠,朦朧的夜空戰史。



  台灣的電子新聞頁面上的最末端會有幾個簡單的選項,可供瀏覽者
 在看完新聞後發表感想。如果這篇心得也是這樣的呈現模式的話,我
 想我會點選的有「可惜」、「好險」以及「期待」。

  可惜指的不是小說的內容,而是我遇上這小說的時間點,記得幾年
 之前,一部日昇社的機人動畫也採用了同樣的概念,這部動畫當時也
 獲得不小迴響,小弟也是給予高度評價的其中一人。那麼,這部有著
 同樣概念的小說我該給怎樣的評價?老實說,因為受到那一部動畫的
 影響,目前我是無法給這小說一個公正的評價的。

  而說到好險,這個有點慶幸的心情,事實上也是與前述的動畫有關
 的,這個小說跟動畫都採用的概念,從紙本上的說明,並不是那麼好
 理解的,所幸之前有看過動畫,有點基礎了,才知道它要表達的是什
 麼,這反而要謝謝那部動畫了。

  最後這個期待的心情,是基於分歧而來,雖然二者皆採用了類似的
 概念,不過,從這第一本的後段可以感覺得出,兩者是不同的作品,
 動畫有漂亮的演出,而小說有細膩的心裡描寫,這套全三集的小說會
 有怎樣的進展?我想我會看下去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