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6日 星期三

聖誕節萬歲



  「恭喜!五十嵐你被選為這次聖誕少年的代言人!」下著白雪的聖誕夜,一個來自異世界,叫做槍之岳的女人,穿著一身紅出現在我的面前。這個異世界的節目主持人告訴我,希望我能去拯救一個不幸的少女。確實今天晚上我沒什麼事。也沒有特別的活動。但實在沒想到那個不幸的美少女竟然是最近才遭逢父母雙亡意外的同班同學古都緣?……。對方跟我說要在四個小時的節目時間內拯救她?我有什麼能耐?我又該怎麼做?速度感十足的新型態動感小說爽快登場!



  萬歲系列是在我看過的輕小說中,評價跌得最快的一部。(.___.)\~/

  這系列我入手四本。第一本聖誕節萬歲堪稱是東立第一波輕小說中
 最優秀的一本,漂亮的動作劇跟淡淡的愛情味,表現的很好,不愧在
 這本輕小說最厲害2007年的BEST60占有一席之地。

  可是從第二集情人節萬歲開始,雖然男女主角之間的感情有慢慢的
 前進,但在每一本書中卻好像進入了相同的故事輪迴。讀者對於作者
 是否進步?都是有在留意的。只是觀察的時間界線不同而已,對我而
 言,到第四集六月新娘萬歲終於讓我受不了,連翻都翻不完。

  當一本書不再受讀者青睞時,原本可以忽略的缺點就會浮上台面,
 漸漸的被放大,最終成為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在萬歲系列中成
 為這最後一根稻草的就是:旁白介紹與寫出來的人物不符。

  其實這一點不是什麼大問題,如果您也跟我一樣,有看港漫的習慣
 的話,經過【新著.蛇貓門】跟【武神.影印道】的磨練的話,對於
 這種旁白跟人物不符的情況,會有很好的適應力。

  不過,這駱駝身上已經駝了太多重物,只要再來一根稻草,就會被
 壓垮,因此,當我內心抱怨著:拜託你這世界第一的古都財閥拿出一
 點世界第一的能力跟風範的同時,我也放棄了這部小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