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5日 星期五

惡魔同盟 01 魔法相機



  主張「妹妹被外星人綁架」,從前有過些許怪異經歷的高中生堂島昴。在他面前突然出現一位只用彩色漆皮皮帶綁住身體重要部位、奇裝異服(?)而且「自稱」是惡魔的少女!?這位「自稱」惡魔的少女還說:「前天,你的願望實現了。我感受到那股魔力而前來履行契約,接收你的靈魂。」完全不記得有這回事的昴,究竟能否證明自己的清白呢?亦或是……

  榮獲第8屆電擊電玩小說大賞〈銀賞〉的奇幻推理小說登場!




  -地點 北京 伍棵松棒球場-

  -時間 八月十四日 中日之戰 九局下-

  只見氣氛變得詭異,人人揮大棒,好似趕著回家一樣,究竟發生什
 麼事了?

  原來是明早要對上中國隊,今天晚上的比賽又因雨延賽,所以要趕
 快把比賽結束。

  吭吭,請不要轉台,您沒有看錯,這一篇的確是惡魔同盟-魔法相
 機的感想,等一下就要進入正題了。

  這本小說,給我的最大感覺就是這樣-趕場,不管是哪一個方面都
 在趕,開頭看起來有點推理劇的展現,但到了中盤,不論是手法、兇
 手都已經點明。人物的思考上,也是非常跳躍式的,好像時間並不太
 夠,只好先說出結論。登場的人物朔造上更是,明明篇幅連描寫男女
 主角都不太夠了,卻硬要加上很多奇形怪狀風格的人物,好像第一集
 不出場,以後就沒機會似的。

  這麼多地方節奏失調,內容想當然不是很好看。不過,聽說這系列
 是屬於進入佳境形的,不知道會是這小說先展現自己的價值,還是我
 會先放棄這系列呢?

  有個小疑問,這明明就是電擊電玩小說比賽,怎麼作者這麼有雄心
 壯志,在投稿時就預先規劃好了世界觀,預備之後的故事進度,為此
 甚至不惜破壞了第一本小說的流暢性。

  我可以理解棒球放棄的原因,可這作者的想法真讓我想不透,作者
 這麼有信心會出版嗎?


2 則留言:

  1. 大概參賽前世界觀和設定已經有所醞釀,礙於保持參賽作品的完整性而沒有發揮。讀者手上拿著的是得獎作經過修改、審視後的成品,那些伏筆、設定的詳細部分應該是那時候補上的吧。

    回覆刪除
  2.   瞭解,這樣的推論很合理。

      不過,修改版的都趕場成這樣,真想知道參賽版的是什麼樣子?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