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1日 星期五

人類衰退之後 01



  人類乃神明?身為人類的樂趣,全速升級中!

  我們人類迎接緩慢的衰退,已經過了好幾個世紀。如今地球已經屬於「妖精」的了。平均身高10公分、三頭身的妖精們擁有高度的智慧,而且非常喜歡吃點心。

  我成為負責斡旋在妖精與人類之間的重要國際公務員「調停官」,回到故鄉樟樹之里。由於這是個以祖父之齡還能任職在位的工作,心想應該很輕鬆才選了這份工作的我,立即動身前去和妖精們打招呼,可是……

  田中羅密歐,引起業界譁然的全新話題之作!



  如果問我說:今年出版的輕小說之中,最想推薦哪一本。我立即的
 反應大概就是這本「人類衰退之後」了。

  「他說今年耶」「今年不是還有兩個月」「搞錯時間了嗎」

  吭吭...本書的特色就是以宛如童話書中不可測度,好似孩童般
 的妖精為故事的主軸,加上成為讀者眼睛的人類小姐,組成了這本小
 說。想當然爾,不同種族之間的差異是很好發揮的題材,因此被觀察
 的妖精就不斷被人類小姐所吐嘈。

  而且人類小姐也是另一個吐嘈點所在,不要說最後的四月份報告想
 讓人吐翻天,平常的言行也有吐嘈點在。雖說將這本小說比喻成類似
 童話故事,但說不定介紹成吐嘈小說也蠻合適的。畢竟吐嘈也是其精
 華所在。

  「他說吐嘈才是重點耶」「真的嗎」「我們不是主角嗎」

  ......ㄜ...好的作品就是這樣,不同的讀者來欣賞都可
 以獲得不同的感覺。感動就在閱讀的過程中產生,不需要其他人來告
 訴您,好在那裡。

  「他沒話說了」「要作結了嗎」「說我們不是主角後就要跑路了」

  「一定是詞窮了」「不行了」「果然不能期待」

  .........
  ......
  ...

  吼~~我要吃了你們~~~

  「嗶------------------------」


  「人類先生是野獸」「是笨蛋」「是惡魔」


4 則留言:

  1. 請問大大都是去哪裡的租書店看輕小說?
    大部分的書店不是很少就是沒有輕小說呢...Orz

    回覆刪除
  2.   我多是在「白鹿洞」跟「錦城」這兩個連鎖的租書店系統看的,要是店中無書還可以請業者從其他分店調書,有不少的輕小說都看的到,只是這兩間好像都在台北?不知道能否幫到您。

    回覆刪除
  3. 請問這兩家連鎖店
    在台北的那幾家分店有比較多藏書?
    希望是離台北車站近的

    回覆刪除
  4.   對車站那一帶的租書店不熟,沒辦法給您好建議。如果您是想看特定輕小說的話,可以請店家幫您調書,不需要執著在較多藏書這方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