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7日 星期五

真是...殘忍卻又正確無比的話


  日前,好友L氏隨手抽走我夾在書中的書籤代替物。眼光在上面掃
 射了十餘秒,跟著又默默的看著我,最後說:

  特馬肉,你是不是輕小說之類的東西看太多,導致腦細胞被侵蝕殆
 盡,思考敏銳度退化了。而且看你的部落格更新的好勤快,上面的文
 章不用受到限制,寫的很爽快很快意沒錯,但是這種東西寫多了,老
 本行的東西會受到影響,不說你最近的擬答,看看這個...
     /
  ╰(‵□′)-o█  \( ̄□ ̄")/

  基本上,這些話很正確...

  在台灣立志要往法律這方向走的人都有一個很大的關卡要過,而這
 個關口很狹窄,就算是台灣大學法律系的畢業生表面上可以應屆考上
 國考,台面下往往都是三年級就開始準備,寒暑假時,常常在圖書館
 待到關門才走,而且,即使付出了這麼多,畢業後一、二年才考上的
 所在多有。很辛苦,可是每個人都走過。

  我自認不聰明,也不用功,更缺乏毅力,總是缺乏一鼓作氣的決心
 來面對他,總是用半認真、半開玩笑的態度來面對。而在學校的時代
 還可以用學生的身份來擋外面的風風雨雨,可是時間到了,當褪去這
 層保護傘之後,在怎樣也要面對,雖然我逃了很久就是...

  可是,無法立即完成也罷,萬事總要起個頭,審視自己的時間表,
 ACG還能夠在其中占有多少比例呢?ACG對現在的自己的意義又
 有什麼?比對再比對,思考又思考,也許現在的我還給不出一個令自
 己滿意的答案。

  但是,時間卻會要求一個答案出來,即使不那麼令人滿意。現在我
 花在這上面的時間的確太多,暫時的目標是減半再減半吧,不管是花
 在觀看的時間上,還是在部落格的文章量上。


2 則留言:

  1. 加油,你的朋友所言甚是。
    有些事情只有當下才可以完成,真正所做的事情是一生/大半生的良伴。雖是老生常談,卻無比正確而且應驗很快啊。

    回覆刪除
  2. >有些事情只有當下才可以完成,真正所做的事情是一生/大半生的良伴。雖是老生常談,卻無比正確而且應驗很快啊。

      這一、二年來對這還蠻有感觸的。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