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4日 星期五

鐵球公主艾蜜莉


  身為公主,卻是個身穿強度是普通鎧甲三倍,並鑲嵌著一種被稱之為輝鐵的礦石,能夠爆發性地提升身體能力的防禦鎧甲「大甲冑」,且手裡揮舞鐵球的少女艾蜜莉。她為了避開與王弟之間的王位鬥爭而隱居邊境,陰謀之手卻仍是逼迫而來。支持王弟一派的人派出身穿黑色大甲冑的暗殺者「亡靈騎士」。他們出其不意地襲擊宅邸,護衛騎士與裝甲侍女們為了守護艾蜜莉而睹上自己的性命,圍繞著這位美麗公主的行動最終將會…!?第六回Super Dash小說新人獎得獎的重裝甲幻想小說,隆重登場!


  很標準的輕小說。

  不論是優缺點都可以在大部分的輕小說中看到。

  缺點的話,本書的背景、設定就只是一個陪襯。基本上,走正途的
 話,就是考驗作者功力,看是否能將背景、設定的味道寫出來,讓讀
 者好似身入其中;走奇的話,就是讓讀者享受到預設的背景、設定與
 實際寫出來的東西二者之間落差的矛盾。

  只是,在這小說之中的所謂背景、設定,在被作者寫出來之後,就
 被擱在一旁,變成一個佈景,看到就在那邊,但好像也沒什麼作用。

  優點的話,鐵球公主賣的大概就是橫蠻下流的女主角、插畫、以及
 血肉橫飛吧。難得看見在輕小說中死這麼多角色的,這也算是一項特
 色吧。

  不過要注意的是這邊有點違反「豬養肥了就殺」的概念,才短短不
 到一本,基本上讀者對其中的角色還不會有太多投入,看見角色死亡
 並不會有震撼感,雖說鮮血四濺,但也不過如同麥當勞的蕃茄醬包一
 般,沒有價值。它賣的真的就只是血肉橫飛的場面。

  而看完之後,讓我印象最深的大概就是:為什麼要在敵人進行暗殺
 時,移走2/5的戰力,放棄1/5的戰力,而讓剩下的2/5面對
 暗殺者的主力?老將的調兵遣將果然不是我這年輕人可以理解的...


2 則留言:

  1. 我看到各角色戰死的時候其實都還蠻震驚的,原本覺得不會發生的事情就如同"現實中"一般發生了。老實說我給這本很高的評價,前面3分之1本就已經讓我對角色有鮮明的概念與印象了,之後看到一堆腳色再戰鬥中確確實實的被殺死真的有點眼睛流汗 = =

    不過我看完以後覺得最奇怪的地方是,麻地亞斯應該可以選擇在不會被狙擊的場合戰鬥吧?為什麼一定要同時面對兩位強敵?

    回覆刪除
  2. >我看到各角色戰死的時候其實都還蠻震驚的,原本覺得不會發生的事情就如同"現實中"一般發生了。

      「出乎讀者意料之外」是給作品好評的一個關鍵因素呢。如果不是在接觸之前就在網路上得知:這是一本蕃茄醬亂噴的小說,我會給這本小說怎樣的評價呢?

    >不過我看完以後覺得最奇怪的地方是,麻地亞斯應該可以選擇在不會被狙擊的場合戰鬥吧?為什麼一定要同時面對兩位強敵?

      這問題可能跟我的問題(麻地亞斯為何要調走大部分的兵力)一樣,不去深究了,不然故事也沒辦法繼續下去了XD

      沒辦法。主角這一方的力量本來就不弱,為了要讓故事得以進展下去,也只好讓沙場老將出糗了。可憐的麻地亞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