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9日 星期日

Gundam 00 第二季 06


  應該是最後一次寫OO的心得了。

  其實在這次的秋番播放前,對是否要追就有點猶豫了。如果把第一
 季三大區域聯合在沙漠圍毆天人這一戰當作一個分界點,然後有點不
 公平的把第二季前六話一起拿過來比的話,我的評價大概是第一季前
 半>第一季後半>第二季前六話吧。而在第一季後半時的感覺就已經
 是雞肋了。

  說些第二季的感想吧。

  皇是新銳的天才、雄霸是幹練的軍人、柯南是優秀的指揮官,可是
 黑田洋介不是。看這些人物互捧對方的戰術總是缺乏了一點力道,好
 不容易在第一季後半脫離了戰術面的描寫,沒想到第二季開始又回到
 這局面...

  說實在,我在觀看時戰術面的描寫雖然會直接略過,可是皇、雄霸
 以及柯南這幾個角色的構成有很大的一部份是來自於他們的戰術,忽
 略了這部份,角色就不完整了,很可惜啊。

  第二季目前的目標、重心尚不明確,雖說暫時以打倒A-Laws
 為目標,可會出現A-Laws這種壓倒正規軍的組織,就是因為上
 一季天人的作為,A-Laws跟天人可說是相生的,不跳出這個循
 環,所謂的打倒A-Laws不過是一個過渡用的目標,導致新天人
 有氣無力的感覺。

  相較於第一季前半武力介入的明快,後半掙扎求生的氣氛,也是一
 個缺憾,整體來說已經到了三十一集的時候,應該不要有這毛病的,
 切成兩季果然有壞處。

  而且為了讓A-Law在短期之內成為一個稱職的反派,硬加了不
 少負面的描寫,可是死在時間不夠鋪陳,顯得做作。以第五話時派遣
 自動作戰兵器來說,我反而覺得這是最好的方式。

  以我的腦袋,攻打卡特隆除了這方式,也只想到另二種方式,一種
 是距離外飛彈轟炸,另一是阿頭大軍壓境。如果考慮到要保存卡特隆
 組織的資料的話,首先被剔除的就是轟炸,而剩下兩個之中選自動作
 戰兵器的原因是:我認為一個指揮官最重要的就是照顧弟兄,有多少
 人出去,有多少人回來這件事,比什麼華麗的戰術更考驗作為一個指
 揮官的能力。

  阿頭派出去,戰力在怎麼勝過舊式的機體,也很難說不會有弟兄傷
 亡,派自動作戰兵器出去,是最保險的。而且畫面上的演出也實在太
 刻意,剎那一個人就可以對付的東西,擁有許多機體的反叛軍基地竟
 然沒法應付...

  剎那.F.清榮:我是鋼彈。

  ......好吧,退一步講,就算自動作戰兵器真的很強,一打
 一來可以打贏阿旗、鐵人等,二打一或是三打一總可以勝過了吧。為
 了讓A-Laws有屠殺的惡名,真的太假了。

  而且不管A-Laws用什麼方式攻擊,卡特隆的傷亡是必定產生
 的,真要無傷,也只好讓皮里斯中尉開著阿頭用大聲公喊:

  卡特隆的各位,不要開槍就不會死了。只要投降,保證不處死刑,
 二十年後出獄還可以再幹一次恐怖分子,比現在死在這裡好多了。請
 多考慮清楚,不要開槍就不會死了。現在投降很划算的~~

  ...這畫面能看嗎?

  A-Laws這趕鴨子上架的反派實在不行啊,相比之下,同樣是
 被稱為屠殺,師匠就幹的有魄力多了,不愧是從第一季就開始鋪陳的
 反派,硬是要得。

  總而言之,目前的描寫難以說是及格的地步,暫時先棄看了。雖然
 對沙慈跟路易斯這對,以及天人最後的下場很感興趣,只是,提不起
 勁看下去了。


2 則留言:

  1. >剎那.F.清榮:我是鋼彈。

    還我一口茶 XD

    回覆刪除
  2. >還我一口茶 XD

      我比較擔心您的螢幕跟鍵盤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