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6日 星期五

高中女神 01 女神真難為♪



  外表亮麗出眾、冰雪聰明的私立秋篠學園高中學生會會長‧水嶋晶與她的莫逆之交‧姬野櫻羅子,兩人接到一向與晶水火不容槙原璃李的決鬥書。

  前往赴會時,不料突然被謎樣的光芒包圍而來到了異世界。

  那裡是由諸神所支配、弱肉強食的世界。為了生存下去,她們成了「弒神者」──!




  因為寫太多東西擠不進一本的篇幅中,而東刪西減的成品(X)

  作者照計畫寫了一本的量,但感覺還有許多內容可以加入(O)


  架構是穿越文,角色也有點眼熟。我不知道這樣說公不公平,畢竟
 這本書有點年紀了,所以這部份揭過就算。這本輕小說有些「點」寫
 的挺有意思的,舉個例子吧:

  兩位女主角的學妹朝風由花在穿越前是個令人驚豔的美少女,但穿
 越後卻成了醜陋的巨型蝴蝶。在寫她的心態上就很有實感。

  我舉一個對照組:魔法老師蔥仔京都篇的一段。

  當時的主角剎那是人類與翼人的混血,對自己的血統很自卑,深怕
 真面目會嚇到大小姐木乃香。這點鋪排了許久,當真面目爆開時,應
 該會深深影響剎那跟木乃香的關係吧。

  遺憾的是,當劇情到這一步時,剎那的真身竟是漂亮的天使,而不
 是她口中醜惡的怪物。這樣一來,她的心態就很怪,讀者有種被耍了
 的感覺,作者太過於保護自己筆下的孩子,卻毀了她。

  相對之下,高中女神這本輕小說在這點上就表現的不錯,該是什麼
 就是什麼。不過,也只有少數幾點不錯,很多地方進展很快,不好把
 點串成一串,可惜了。


4 則留言:

  1. 這本好不好已經是差異有限了...反正東立不會出第二集-_-(含淚望向鐵刃砂斬)

    回覆刪除
  2. >這本好不好已經是差異有限了...反正東立不會出第二集-_-

      說到這第二集,這本是日方就有進度上的問題嗎?東立代理的輕小說,依稀記得斷尾機率不高,一些知名度不高的,好像見過第二集的也不少。

    回覆刪除
  3. http://ja.wikipedia.org/wiki/%E3%82%B4%E3%83%83%E3%83%87%E3%82%B9!

    跟鐵刃砂斬、歡迎光臨日本上空一樣,早就完結了。
    東立的壞習慣(攤手)

    人家尖端雖然隔很久起碼還有機會記得出一下,東立是根本當作沒出過這本...

    比方說那個特務魔法使(咦,tomorrow兄好像不喜歡這套XD)日方早就都出到6了現在還停在2。

    艾妮絲與愛擺臭臉的魔法使也是,早就完結了...

    我喜歡的戀上不死之男的少女之前都保持著跟日方進度差一本,可是現在日方出了6台版的5似乎還遙遙無期啊...orz

    火大我就收日版了-_-

    是說這個作者出過的作品好多喔...wiki上列了一長串

    回覆刪除
  4. >人家尖端雖然隔很久起碼還有機會記得出一下,東立是根本當作沒出過這本...

      相較於台角、尖端之類有辦法拿到一些人氣作品,東立的算是比較偏向冷門,但水準有的也不差,除了一些明顯糟糕的外,水準還算一致。只是,東立的輕小說第二集出版標準不知道是什麼?該不會是販售策略(我一直對東立輕小說封面風格改變的原因有知道的興趣)有改過,所以早期的書就被捨棄了吧?

    >比方說那個特務魔法使(咦,tomorrow兄好像不喜歡這套XD)日方早就都出到6了現在還停在2。

      並不是說不喜歡,第一集時還算不錯,可以評為「期待下一集」的作品。但這第二集...雖然知道輕小說有第二集症候群,但水準也實在太低了,我很想問作者是不是瞧不起讀者的智商。

      不過,後來都出到第六集了,水準應該有拉起來吧?

    >艾妮絲與愛擺臭臉的魔法使也是,早就完結了...

    >我喜歡的戀上不死之男的少女之前都保持著跟日方進度差一本,可是現在日方出了6台版的5似乎還遙遙無期啊...orz

    >火大我就收日版了-_-

      收日版是好事一件啊,原汁原味,不會經過翻譯而失真,荷包很傷就是了...

    >是說這個作者出過的作品好多喔...wiki上列了一長串

      好像是很資深的作者,所以筆下有別於年輕輕小說作者的味道。雖然我覺得她有點不是很專注的寫這本,所以感想文開頭有說:感覺還有許多內容可以加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