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

我心之劍 01



  在一個將女巫視為異端的時代,少年列列與少女友友一同離開故鄉,展開未知的旅程。

  「不管我說什麼都要聽!」友友是個倔強又好勝的女孩子,列列總是被她牽著鼻子走;可是在內心的深處,卻又偷偷地將友友的蠻橫不講理視為一種小小的幸福。

  旅程之中碰巧拾獲的戒指讓友友蒙受了不白之冤,然而兩人萬萬也想不到,這不過是狂風暴雨之前的小小漣漪……。

  愛與親情的感人物語。——「少了友友的日子毫無意義,我一定要救她出來。」——



  旅行,到達城鎮,觸發事件,算是奇幻小說中常見的典型架構。而
 本書前期的核心事件--魔女審判也是常見的模組,到此為止,雖然
 沒有獨到之處,但也說得上普普通通。

  直到魔女審判的高潮要開始時,整個都亂了。在這以前,原本只是
 一城的小事,男女主角還稱得上是男女主角,在這之後,好像要開始
 世界大戰了,男女主角頓時成了局外人,不關他們的事,只是用他們
 的眼睛介紹魔女方跟騎士方的情況。

  非常令人傻眼的發展,這發展破壞了前面建立的故事架構,變成了
 世界觀導覽手冊,以一本小說而言是很糟糕的作法。


2 則留言:

  1. 初看簡介:列列跟友友是什麼取名sense啊...

    看完試讀:這女主角也傲的過頭了點吧,跟高坂桐乃有拼

    看完此處感想:十文字青不是算還滿有名的作者嘛...

    該說還好沒衝動跳坑?

    回覆刪除
  2. >初看簡介:列列跟友友是什麼取名sense啊...

      這應該是翻譯的關係,不知道選用疊字的原因是?畢竟看彩頁的英文標音,雖然前後二字讀起來很像但還是有些微分別的。

    >看完試讀:這女主角也傲的過頭了點吧,跟高坂桐乃有拼

      算是前期有點看頭的地方XD雖然中後期之後男女主角都影薄了...

    >看完此處感想:十文字青不是算還滿有名的作者嘛...
    >該說還好沒衝動跳坑?

      魔女審判那邊如果用比較常見的形態代換就是:花了篇幅塑造的敵人讓主角陷入危機之中,當讀者期待主角有什麼精彩表現反擊時,卻發現,不知道是作者本事不夠沒辦法想出一個合理的橋段讓主角脫離險境,抑或者,作者不用心在上面,

      所以,就憑空寫出一群實力高超的新角色,讓他們靠暴力直接電爆敵人,危機就解除了。

      視之前的鋪陳為無物,很慘。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