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6日 星期五

鋼鐵白兔騎士團 Ⅷ



  將反叛國王的勢力一舉驅逐之後,伊利亞斯塔派系的軍隊突然出現。由於不能把達塔紐斯獨自留下,游擊小隊唯一的選擇就是回城……

  面對每分每秒進逼而來的敵方部隊,城內開始動盪不安。在這樣的局勢之中,加布莉艾拉提出的主張居然是……確保溫泉區的擁有權!?

  她這麼做究竟有何目的?緊接在後,令人倍感驚愕的作戰內容又是?

  這次的妙計,是所有人都要做出戰死覺悟的『溺水的人連稻草都會抓大作戰!』美麗☆絢爛的少女戰記,粉身碎骨的第八集!



  簡單一個想法就是「依舊」,寫作水準依舊不錯、人物表現也依舊
 展現出其特性,但是,劇情進度也依舊,原地踏步中。

  從第一集中就可以知道作者採用倒敘法,以大戰前夕為分界,帶出
 主角從菜鳥到領導者的歷程。從長篇的角度來看,第一大段是以白兔
 閣之亂為轉機,快速的讓雛鳥小隊能接近決策中心,而第二段是把姬
 恩之死當作終點,顯示出白兔跟其他勢力的關係。

  但本集跟上一集開始的第三段就看不出重心,好像只是重述主要角
 色的能力跟個性,劇情要朝那邊前進?看不出來。原地踏步真的讓人
 吃不消了。

  比較有趣的部分大概就是:

  「傳說要是用劍砍下去,加布莉艾拉的身體應該會流出黑色的血。」
  「明明是白兔騎士團的副團長,不過卻被說成黑的……」
  「母女兩代都是黑的。」
  「黑漆漆的家系。」
  「魔王的女兒也是魔王……」


4 則留言:

  1. >但本集跟上一集開始的第三段就看不出重心,好像只是重述主要角色的能力跟個性,劇情要朝那邊前進?看不出來。原地踏步真的讓人吃不消了。

    這是這作者的老毛病了,看看我前面看武士護衛與根絕狗牙之劍(我就先都用鋼鐵白兔後記的翻譯了)的感想就知道,特別是那個武士護衛第7集...
    鋼鐵白兔還算好的啦,起碼第9集是打了一場,第10集應該會收掉進入下一部加布莉艾拉戰記(插畫還換了)

    回覆刪除
  2. >這是這作者的老毛病了,看看我前面看武士護衛與根絕狗牙之劍(我就先都用鋼鐵白兔後記的翻譯了)的感想就知道,特別是那個武士護衛第7集...

      唉,我討厭為拖而拖的戲碼...尤其是覺得作者並不是要用拖戲來鋪陳(或換取時間來思考)之後的故事,而是用拖戲來換取金錢(?)真的會破壞讀者對於作者的信賴,尤其是您舉出他有這麼多的不良紀錄...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我還會因為角色魅力而繼續看他的作品,就像tomorrow兄說的一樣,這是舞阪的長處。只是再來一次武士護衛7那樣的東西的話,我會懷疑那個興沖沖在書還沒出就跑去淳久堂下訂單的我是個笨蛋...orz

    回覆刪除
  4. >我覺得我還會因為角色魅力而繼續看他的作品

      一群角色間的相處,舞阪在這方面真的寫的很不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