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1日 星期六

心靈偵探八雲 漫畫01



  大學生小澤晴香為了幫助被幽靈纏身的朋友,前往了學校的電影研究會,尋找傳說有靈能力的學生齊藤八雲。

  八雲看起來冷漠又有氣無力,不過擁有能看見幽靈的左眼。原本半信半疑的晴香,在聽到他說出晴香死去的姊姊的事之後,便相信他確實擁有特殊能力,並一起面對學校發生的恐怖事件。

  然而他們並不知道,這只不過是一連串騷動的序章罷了……




  相同的故事在不同的載體上演出,總會讓人想要比較一下。

  我沒有翻閱過身為原著的小說,只見識過漫畫跟動畫,二者間的確
 有不少的差異,感覺上,動畫為了要擠入半小時的時間限制,只挑重
 點演出,捨棄不少東西,而漫畫為了擺脫篇幅限制,又盡量不放棄原
 作的作法則是大量放入快速帶過。

  比方說,在八雲跟晴香第一次相遇的時候,動畫版著重在晴香對八
 雲的印象大轉換,而漫畫版在處理印象轉換時,篇幅是跟晴香向八雲
 介紹案情差不多的。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動畫版的作法,漫畫版在不同地方卻有差不多的
 篇幅,會讓人有種抓不到重點的感覺。


2 則留言:

  1.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動畫版的作法,漫畫版在不同地方卻有差不多的篇幅,會讓人有種抓不到重點的感覺。

    剛看畢File 1,始終喜歡八雲慢條斯理、以及跟晴香、後藤互相吐糟的那種平和光景。
    而案件大致上都跟原著一樣,沒動畫的改動得那麼多。作為曾閱過原作的個人來說,這漫畫版是較動畫版好的。
    可是,最後的犯人改動則覺得很突兀,突然弄個學長出黎…
    是因為師生戀始終是敏感的話題嗎?

    當然動畫版的八雲始果都這麼懶散的話,那戲就要做很久了…13集的時間,是做不到一個段落的,大概啦。

    回覆刪除
  2. >是因為師生戀始終是敏感的話題嗎?

      因為石原的關係,最近風頭好像很緊。

      畢竟是之前的作品了,未必是受到這一波的關係,但這種容易給較低年齡層讀者接觸到的東西,日本出版社自律大部分都作得不錯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