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8日 星期三

武道狂之詩 漫畫01



  『吾等奉掌門號令與爾比試,以宣示我武當派武學,天下無敵!』

  號稱「巴蜀無雙」、以超凡武學坐鎮四川的青城劍派,猶如貴族般受凡人尊崇,卻遇上了創立數百年來最大危機:強大的武當派遠征軍,打著『天下無敵,稱霸武林』的旗號,登山求戰!

  十七歲青城少年劍士燕橫,遭武當高手追殺,得身負異國武藝的奇男子荊裂相救。兩個同樣背負血仇的男人結成盟友,並肩踏上「討伐武當派」這條險惡漫長的道路。

  血與鋼鐵的江湖征途,於焉展開!



  挺有意思的開頭。老式的武俠故事不少都是從主角遭逢變故,為了
 達成目的而開始在江湖踏出第一步,這個江湖的形狀,就經由主角的
 旅程逐步在讀者的腦海中成形。

  而這一本武道狂之詩,卻是由門派當作視角,身為地方上擁有最強
 武力的黑道,如何周旋在政府、鄉紳富豪或是其他黑道之間,這樣子
 搭建出來的會是怎樣的江湖?很令人期待。

  比較遺憾的,大概就是人物的鑑別度有點不夠,除了少數的人物之
 外,人都長的差不多,又都穿上青城派制服,有時不知道誰在說話。


2 則留言:

  1. 感觉港漫很少不是武打作品~而且中国的游戏人物造型也基本取材自港漫。

    回覆刪除
  2. >感觉港漫很少不是武打作品~而且中国的游戏人物造型也基本取材自港漫。

      可能跟民風或是一些歷史因素有關。當初金庸風靡華人圈的武俠小說也是在明報上連載,香港有前人培養出來的武俠沃土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