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5日 星期三

死神少女.鏡 02



  「鏡姊姊、鏡姊姊!我好想妳!」暑假即將來臨,笹倉恭也與鏡依然過著一如往常的同居生活。

  出現在這兩人面前的是鏡的跟班暨死神見習.心。心因為課外實習而來到這個世界,盡情享受起跟崇拜已久的鏡姊姊同居的生活,每當恭也要靠近她們,就亮出死神鐮刀恫嚇恭也。

  這段期間,恭也他們班面臨排名賽再戰。這次的項目是「水中騎馬打仗」。儘管恭也忘不了上次克己的事故,不過在鏡及班上同學協助下確定出賽。另一方面,黑峰命發覺心持有的死神鐮刀造成恭也的身體擦傷。看著無法殺傷人類的死神鐮刀造成的傷,鏡提到「斷罪之鐮」一詞。

  死神世界與鏡的過去,種種心思錯綜下,事態往意外的方向發展……



  風格自然是延續上一集的「低能」以及「遊戲風」,而故事部分碰
 上了不少輕小說第二集都會遇到的問題:第一集架構出來的世界觀及
 角色不足以讓故事繼續下去。

  所以,這一集就轉為鋪陳的作用,承先以及啟後,讓小說壽命得以
 延續下去,然而既然重心是放在鋪陳上,劇情還沒決定開往哪一個方
 向,這第二集的故事就表現得很零散。

  說好聽一點是「日常」,難聽一點就是拖戲了,像是:

   「這只是單純的鼻血,應該不要緊吧。你從冷凍庫拿冰塊過來
   ,我要冰敷她的眉心。還有快把衣服穿上。」要不然這鼻血一
   定不會停。還有,我的眼睛也不知道該往哪裡擺。

   鏡看過自己的樣子以後「嘿嘿」一笑,就繼續用手按著浴巾,
  小步退到走廊去了。

   「K0KORO,妳沒事吧?」我用面紙按住她的鼻子,輕輕拍了拍
  KOKORO小小的臉頰。

   「嗚……嗚唔……呼啊……恭也……哥……?」
   「喔,妳沒事吧?」
   「……我……看到天使了。」
   「那樣再好不過。不好意思我要把面紙塞進妳鼻子裡喔!」
   「咦?唔咕、呣噢!好、好大,那樣塞進不去的!」
   「沒問題的,我要動手囉!」
   「哇啊,呣哇哇哇哇!」

   嗯?是不是太大了一點?面紙沒辦法像我想的那樣順利塞進鼻
  子裡面。不過算了。反正鼻子也是肉,自然會撐開吧。

   「呼、呼嗚、呼唔嘿嘿、唔要啦啊啊啊啊!」
   「喂!妳不要亂動!這樣塞不進去好嗎!妳就乖乖——」

   「我說你呀……對KOKORO做了什麼好事?」只見鏡從嘴巴「呼
  哈……」吐出像煙一樣的怒氣,一面用刀刺我,一面居高臨下看
  著我……


  有很多這種,感覺跟主線無關,卻充滿低能歡樂的場面,其數量多
 到可說本集就是這樣渡過的,低能故事固然有趣,但一次來太多只怕
 會超出讀者負荷。

  而且把最好用遊戲CG圖畫表現的東西,改用文字呈現,厚度增加
 不少,更拖住故事的前進。

  如果有機會的話,還是希望看見本小說轉為遊戲形態,尤其是上面
 那一段之類的,這是男人的理由。


2 則留言:

  1. 低能歡樂部分多到有點做作了...更別提故事還斷在這種不上不下的地方

    回覆刪除
  2. >低能歡樂部分多到有點做作了...更別提故事還斷在這種不上不下的地方

      嗯,明顯是為了加大世界觀好讓之後故事可以有更大發揮的一集,為了可以承前啟後,這一集被扭曲的不成樣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