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4日 星期五

一代軍師 01 南楚奇葩



  江南奇女子,洋洋書寫百萬言,好評如潮!隨波逐流另闢蹊徑,踫撞出一個無與倫比的玄幻世界。書中說智慧千轉百折,寫權謀驚心動魄……

  在官場,權勢相爭,動心動魄;及智謀,奇思巧計,嘆為觀止;于江湖,俠骨柔情,一世英雄。

  江哲有著天縱奇才和外柔內剛的個性,但他只想做一個胸無大志、隨波逐流的平民。

  為生計參加科考,卻一舉奪魁,入朝南楚;為國家諫言親王,卻卷入紛爭,成為軍師;為報仇歸順大雍,卻陷入亂局,不可自撥。

  他可以忍受不公的待遇可以平靜地看待強權和暴力,可以與人無爭,恪守本份,可是有人卻偏偏敢沖撞他的底線……



  小姐少爺的朝廷童話。

  男主角江哲就是標準的動口不動手即可得天下的人物,這故事寫官
 場、寫戰場、寫情場,也寫江湖,可是男主角卻不染塵,官場不見陰
 謀詭計,高官權貴先進賢人拜服,江哲安然保身,戰場上只有江哲謀
 略,一切殺伐由軍人代勞,情場不見風花雪月爭風吃醋,美人自動獻
 身,江湖上更只見手下半夜翻牆見富豪,江哲等收錢。

  唯一讓江哲紆尊降貴的事情,大概就只有拷問俘虜了。不似其他部
 分,江哲動口不動手可以避開過程的描寫,這一段拷問過程十足十的
 表現出作者不會寫故事的缺點。

  不知道要怎麼恐嚇威脅讓俘虜吐露出機密,只好用迷魂藥、不知道
 怎麼處理知曉身份的密探,只好讓她吃失憶藥,這種超越人智的東西
 就是作者說了算的變形。

  可以感覺作者大綱架構的確實,可是在細節上卻無能為力只好草草
 帶過。整體而言,評價不出所謂的YY小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