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3日 星期日

Gundam AGE 03



  看著男主角第一次跟司令會面的情形,司令直言是欣賞才華才會收
 養他。我越來越不能理解導演對於所謂全年齡向詮釋。

  照理來說,目標觀眾年齡預設的越大,有些內容多以隱誨的方式演
 出,一方面,直接說出口的東西太煞風景,另一方面,有足夠經驗的
 觀眾可以推想出作者隱而不說的想法。

  反之,預設較低年齡向的觀眾,作者想表達什麼就會很直接的告訴
 觀眾。

  只是,當時男主角在約幼稚園到國小這年紀,剛全家死光光,就告
 訴他說會收養他是因為欣賞他的才華。如果觀眾是小朋友,這赤裸裸
 的告白會不會太慘酷,給小朋友造成心理傷害?

  這導演的全年齡向,該不會就是全家死光光的的青年向內容,加上
 給小朋友看的演出手法吧?還是說,我已經脫離小朋友太久,現在的
 小孩子嗜吃「命運多舛,但天賦異秉的主角闖出一片天」這味。


6 則留言:

  1. >>>看著男主角第一次跟司令會面的情形

    怎樣都要給一個理由讓主角去成為「主角」,無論有沒有其道理所在。

    果然如Tomorroow兄所說,那些敵人上一定有人在,實在太有智慧啦…- -"而那個女的會離艦吧?去其他地方「觀察」人類。

    而我想我大概明白製作者想表達意思了…- -
    另外,那個白狼…大概是強化人?以往被俘虜的敵人?云云的吧?
    不過實在太不合比例了,機體跟人設,所以仍是草草看過就算。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是還好, 畢竟小孩子會想獲得認同不是什麼奇怪的事, 當是中二病的雛型吧

    回覆刪除
  3. 去看未來日記吧~ 別看這套了

    回覆刪除
  4. >而那個女的會離艦吧?去其他地方「觀察」人類。

      網路上繞了一下,看見不少有趣的推測XD
     

    回覆刪除
  5. >我覺得是還好, 畢竟小孩子會想獲得認同不是什麼奇怪的事, 當是中二病的雛型吧

      獲得認同應該是沒錯^^

      我只是覺得不該這麼直接,尤其是在男主角全家死光光的時候說,感覺就是很不厚道......
     

    回覆刪除
  6. >去看未來日記吧~ 別看這套了

      我想看未來日記跟不想看的動力大約各五十%左右吧XD

      我之前有看過漫畫前幾集,對於有看過的改編作就是少了點動力追看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