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日 星期日

問題兒童都來自異世界? 01 YES!是兔子叫來的!



  怪力少年、超級千金、沉默少女
  史上最強問題兒童即將征服異世界!?

  對世界已經厭煩的逆迴十六夜收到了一封邀請函。

  當他看清信中內容寫著:「望你捨棄一切,前來『箱庭』」的瞬間——

  他來到了完美無缺的異世界!

  眼前是帶著貓的沉默少女與態度高傲的大小姐,還有召喚他們的罪魁禍首——黑兔。

  三個超級問題兒和黑兔的明天將會前往何方?



  人的言行舉止、所作所為皆來自人生歷練的累積,所以,對於一個
 初次見面的人,會自然而然的用對方的年齡、職業、身份等來設定一
 個符合常識的基礎框架,等接觸久了,框架就會慢慢的磨成對方的形
 狀。

  而輕小說為了貼近讀者,往往將主角群的年齡職業設定的跟讀者類
 似方便帶入,而再有一些以戰鬥為主題的故事為了節奏的快速、閱讀
 的暢快,就直接賦予主角們幾近無理的暴力以擊垮敵人,並且讓他們
 發揮著帥氣台詞橫行無阻。

  這種作品的特性就是沒有辦法將角色跟能力作個連結,能力凌駕於
 人物之上,除了用更強的暴力打垮暴力之外,不見角色符合他們年齡
 職業的表現。就只是小孩玩大砲,轟轟轟轟轟。

  一般就是稱為中二作品,好讀、讀得快,卻不好留下深刻印象。


4 則留言:

  1. 我感覺這部像是無限流的小說...

    回覆刪除
  2. >我感覺這部像是無限流的小說...

      最後一場比賽嗎?

      不知道該怎麼說耶,好像只是把場景搬過來,然後用蠻力硬幹,少了點知道這故事所以可以偷吃步的感覺XD
     

    回覆刪除
  3. >>我感覺這部像是無限流的小說...

    >最後一場比賽嗎?
    >不知道該怎麼說耶,好像只是把場景搬過來,然後用蠻力硬幹,少了點知道這故事所以可以偷吃步的感覺XD

      我改一下說法好了,畢竟無限流的網路小說我都是拿來打發時間,沒有研究過。

      這麼說,本書中主角三人的力量太強大,幾乎橫掃千軍,沒有到新環境不安定感、比賽的競技感之類的......
     
      總之,我當時是沒想到無限流啦XD
     

    回覆刪除
  4. 無限流我也只看過一點致命武力而已,不過我有拿網路上查的到的無限流定義去對照,寫在我家,是覺得還滿像的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