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5日 星期四

加速世界 動畫01


  加速世界的小說暫時只看到第四本,原因是來自第一集最後川上稔
 以同一背景下所寫的短篇太優秀之故,川上稔是把遊戲跟生活劃分開
 來,遊戲就只是個遊戲,表現出「遊戲者跟遊戲者在遊戲外討論、分
 享的喜悅」還有「使用遊戲贏得東西的樂趣」,而川原礫的寫法是將
 遊戲跟生活綁一起,最大目的就是要在戰鬥中贏過對方。

  川上稔的故事我覺得是玩遊戲的醍醐味,可是川原礫的故事卻成了
 被遊戲玩,本末倒置。不太能接受明明遊戲是個基礎設定,卻散發不
 出玩遊戲的樂趣,反而遊戲淪為讓武力成真的媒介,方便進行少年跳
 跳式的戰鬥。

  不過,改編動畫之後,重視的是讓眼睛受到刺激的畫面,跟讓耳朵
 感動的聲音,目前有不錯表現,值得期待吧。




4 則留言:

  1. 虽然对长的出众男主也没有特别的好感,但是也看不出来本作男主的外貌被改成这样后有什么特别讨喜的地方唉....一些令人介意的个性,比如自暴自弃啊,自卑所以对他人的关心也表示出敌意之类~因为形象没加成的缘故,反而更容易让我不快了.对tomorrow所说这种将游戏现实混淆甚至主次颠倒的设定也不太中意

    回覆刪除
  2. >.一些令人介意的个性,比如自暴自弃啊,自卑所以对他人的关心也表示出敌意之类~因为形象没加成的缘故,反而更容易让我不快了.

      他的個性真的很糟......我看到小說第四集,還是沒什麼進步,偏偏作者又讓一些亮眼的女角倒貼給他,越看真的是有股怒火。
     

    回覆刪除
  3. >他的個性真的很糟......我看到小說第四集,還是沒什麼進步

    其實春雪的個性是有所成長啦, 那種容易的自暴自棄跟自卑的習慣已經很明顯的改善過來, 倒是處事天真的性格依舊沒變有點讓我看不過去啦 Orz


    >比如自暴自弃啊,自卑所以对他人的关心也表示出敌意之类~因为形象没加成的缘故

    就是因為外表如此才會有自卑的強烈情緒, 也繼而會造成容易的自暴自棄的性格, 不是很合理嗎?
    如果本身是一位型英師靚正的傢伙卻是一副自卑德性的話
    不會更沒說服力嗎

    回覆刪除
  4. >其實春雪的個性是有所成長啦, 那種容易的自暴自棄跟自卑的習慣已經很明顯的改善過來, 倒是處事天真的性格依舊沒變有點讓我看不過去啦 Orz

      唉啊,我得承認細節已經記不得多少了,只剩對男主角的模糊評價Orz......

    >>比如自暴自弃啊,自卑所以对他人的关心也表示出敌意之类~因为形象没加成的缘故
    >就是因為外表如此才會有自卑的強烈情緒, 也繼而會造成容易的自暴自棄的性格, 不是很合理嗎?
    >如果本身是一位型英師靚正的傢伙卻是一副自卑德性的話
    不會更沒說服力嗎

      二位指得應該是不同的事,MJMK兄說的是對一個人的觀感,外型不佳的人(60分)態度再不好(-10分),評價在連續削減下,很容易到達谷底。相反的,如果打扮得體、外型俊美(80分),即使做了同樣一件事(-5分),旁人對他的觀感並不產生太大影響。

      肥牛兄指得應該是為什麼男主角會有這種態度、反應,就心路歷程而言是合理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