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

魔彈之王與戰姬 01



  吉斯塔特王國的統治體系由國王和七名戰姬組成,七位戰姬各自統領七塊領地,揮舞著超乎想像的強大武器『龍具』馳騁在戰場上。

  布琉努王國的貴族少年堤格爾在與吉斯塔特王國的戰爭中碰巧遇見了其中一位戰姬,「銀閃的風姬」艾蓮。

  艾蓮對堤格爾高超的弓箭技巧一見鍾情,竟然對他說「從今以後你就是我的人了」並將他帶往自己的領地……



  該怎麼形容這本輕小說呢?

  「很川口士的輕小說。」雖然這不過是我接觸到的第二本川口士作
 品,但架構實在相似到讓人發出了驚嘆,以致於我選了這形容詞。基
 本上都是由兩條路線所構成,主線是方便讀者帶入,認識高層權力分
 佈以及一般風土民情,以建立出另一個世界,同時展開的副線則由宮
 廷鬥爭為始逐漸醞釀風暴,最後兩線交匯,打龍當作高潮收尾。

  這種兩線並進的手法川口士使用上有相當功力,畢竟單是導覽用的
 主線在平靜無波的進展下可能支撐不了多少篇幅,就會使讀者感到厭
 煩,適當的加入陰謀作為調劑,讓故事增加起伏,並在兩線會合之際
 發揮出「轉」的作用,最後的「合」才有使讀者趕到暢快之能。

  而且這本魔彈之王與戰姬相較於前一本星圖詠的理娜,在枯燥的風
 土民情的敘述上較少,篇幅移往人物的特色建立上,單第一本的三位
 女角應該更能吸引輕小說讀者吧。

  或許可稱作是川口士在個人的奇幻風格上跟輕小說讀者間,試圖取
 得平衡的作品。


4 則留言:

  1. 我是覺得那些賣萌賣肉賣角色的劇情是為了配合文庫風格寫的,可是他自己實在不算是擅長這套。

    這個問題到了第二集更明顯,還打了自己嘴巴-_-

    回覆刪除
  2. >我是覺得那些賣萌賣肉賣角色的劇情是為了配合文庫風格寫的,可是他自己實在不算是擅長這套。
    >這個問題到了第二集更明顯,還打了自己嘴巴-_-

      咦!賣萌賣肉賣到破壞故事的邏輯了嗎?XD
     

    回覆刪除
  3. 他寫出了莉姆的胸部被毒蛇咬到,然後主角用嘴巴去吸出毒液的劇情。

    我還以為被蛇咬後不能用嘴巴去吸是常識。

    兩位戰姬打起來的理由也頗為不怎麼樣

    回覆刪除
  4. >他寫出了莉姆的胸部被毒蛇咬到,然後主角用嘴巴去吸出毒液的劇情。
    >我還以為被蛇咬後不能用嘴巴去吸是常識。
    >兩位戰姬打起來的理由也頗為不怎麼樣

      呃......好吧,也許那個世界的獵人還有某種剋毒密技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