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日 星期五

千年絆



  盛維熙,二十七歲的職業攝影師,走遍世界各地,想尋找能讓始終飄泊的心安定之處,終於在西藏高原上遇到一位神祕的紅衣少女。

  她美麗清冷,她似曾相識,他追尋她的身影,希望明白她身上藏有的祕密,沒想到卻展開一場前世與今生交織的不思議旅程。

  關於謎之王朝「西喀王朝」、關於王朝的統治者「聖王明晞」、關於不老不死的靈山神巫「巫羅」,兩人糾葛千年的情愛牽絆,在二十一世紀的現在,在美麗壯闊的高原上,再次纏綿重現……

  「我愛了百世千年的巫女,我不會再放開妳了,永永遠遠都要和妳在一起。」他深情的許諾。

  「可是你沒有永遠,你只有輪迴。」她哽咽著回應。

  我想走進妳心裡,就算這輩子無法感動妳,沒關係,我還有來生,無數個來生……

  一段流轉千年百世的等待 今生終有永恆的結局

  簪花司命第一本獨立出版力作 消失500年的傳奇國度綺麗重現!


  首先要感謝作者簪花司命的贈書,讓我這個鮮少接觸言情小說世界
 的讀者能多認識點不一樣的東西。自然,觀看的角度應該也會跟言情
 小說預設讀者群有點不一樣,所以接下來的內容可能是比較上的。

  顧名思義「千年絆」不難想像故事橫跨千年,這也是單本為限的言
 情小說的麻煩之處,相較於先一本小事件後不斷累積十數本所串成的
 長篇,或者是直接給作者磚頭書長度的作品,這故事的篇幅很難說是
 足夠的。

  這千年是由男主角所串起,讀者的視點也多是放在他身上,所以就
 以他為中心來說吧,故事分「公」「私」兩面,私的不用多言,指的
 就是不斷輪迴的他與不老不死的她,兩人間的故事,至於公事,則是
 身為聖王、身為一個領導者所必須要盡的義務,世世代代的成為王者
 帶領臣民。

  然而或許是受制於篇幅不夠,很多事的發生來不及鋪陳,又要讓事
 情發生來推動故事,就只好讓男主角擺爛不管事,雖然名為聖王但只
 在旁邊看著臣民捅出一大堆麻煩後,幫忙收拾爛攤子,從他與她的第
 一次相遇開始,到伍佰年前他決定結束一切時都是這樣,全然不見事
 前防範溝通與更基礎的教育問題。這問題相信作者也有注意到才會藉
 男主角之口感嘆或許錯皆在我。只是採取了這種寫法就必然導致聖王
 跟王朝間的疏離感影響到讀者,讀者同樣不在意這王朝會如何,那有
 一半篇幅在寫這個國家就顯得多餘了。

  篇幅這問題不僅在公方面出現,私方面同樣也有,不夠鋪陳的情況
 下,除了這一代的聖王直接收割之前累世的努力,包括初遇時不斷討
 好她的他,或者是伍佰年前他決定結束一切反倒讓她開始珍惜、反思
 ,這些之外,讓故事前進的是意外與仙人指路,直到故事完結兩人最
 後的結局都還是,幾乎所有的都不是靠男主角奮力掙來的,少了點靠
 著自己實力與努力贏取想獲得的東西的氣息。

  基本上算是受限於篇幅顯得可惜的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