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8日 星期三

天觀雙俠.卷一



  趙觀,從小在青樓成長的他,面貌清秀俊雅,個性卻圓滑狡黠、足智多謀,生父不詳的他在親娘被仇家殺害,一家滅門遽變之後,懷著母親傳給他的奇門毒術,獨身闖蕩天涯,憑著自身聰明機智,涉入複雜多變,人心險惡的江湖……

  凌昊天,父母是武林中頂級人物的他,出身醫俠名門世家,集萬千寵愛與尊榮於一身,但個性調皮搗蛋、古靈精怪的他卻不甘被束縛,總是想方設法縱性而為,令眾人束手無策,對他頭痛不已……

  二個身分、背景、性格截然不同的少年,在老天爺的巧意安排下相逢,卻又各自面對曲折離奇、絕妙不凡的江湖際遇,他們的命運將如何交錯?一波波詭譎奇異的事件,考驗著二人的俠骨柔情,江湖風雲又將如何因這二個少年而武林變色,掀起各方驚濤駭浪。

  內容集金庸的大氣、古龍的佈局、梁羽生的典雅,文如行雲流水,情節緊湊令人無法釋手;風格雅致又意韻深厚,展現古武俠接班人姿態。

  新世紀經典武俠鉅作──天觀雙俠!


  濃縮成幾句的感想就是:連番際遇、不斷趕場。

  趕場這句話的負面意思可以說是貪多務得、捨不得放棄,除了天啟
 之外,作家筆下的故事該是出自經驗過的、看過的,或是聽過的,將
 這些吞入體內,分解重組後成為自己的東西,後再成為讀者看到的內
 容,而這本小說可以看到的就是不捨,不想捨棄有趣味性的的東西,
 只好把許多有發展性的衝突塞到有限的篇幅內,只是這樣做勢必會犧
 牲某些東西。

  而那個被犧牲的東西就是細膩,我很同意封面上的推薦語提到的對
 宏大架構的駕馭能力,的確,把很多場景串在一起而不崩潰是需要相
 當能力的,然而為了讓很多場景串在一起,也讓人有了走馬看花的遺
 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