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30日 星期三

神的邏輯.人的魔法



  「我,御子神衛,今年十一歲。原本和父母一起住在日本神戶的我,某日突然失去了記憶,恢復意識後被一對從沒見過的男女交給了『校長』,把我帶到這個『學校』和大家一起過日子。某天,一位新成員的加入,徹底動搖了我們在『學校』的生活……」

  在充滿美國南部風味的地區,佇立在荒野當中的「學校」,一名十二歲的小學生御子神衛甦醒之後……發現自己從日本的小學被帶到這所神秘的校園當中。而同樣被帶進這所「學校」中的學生共有六名。在日復一日的規律作息當中,他們的作業居然是──尋找犯人、解開謎題(?)

  難道這裡是偵探學園嗎?

  此時,「校長」宣佈有一名新生即將入學,並喚醒了潛藏在「學校」當中的邪惡東西……


  在解說中提到「神的邏輯.人的魔法」在日本出版時,因先前不久
 才出現一本類似的作品,故而並沒有獲得太大的注目與迴響。隨手翻
 一下版權頁,確認在日本出版日期是二00三年。我想我大概知道是
 那一本作品奪走了風采。

  二00三年時不知道宇宙散發著怎樣的電波(笑),這個手法除了
 上述的兩本推理小說有使用外,還有一款堪稱經典的AVG型電玩遊
 戲,也在差不多的時間於日本上市。

  和另兩部作品相比,「神的邏輯.人的魔法」雖然也使用著相同的
 手法,可是運用的巧妙實在差太多,並不單單只是出版前後的問題,
 故事的樂趣,還有謎題破解之後的故事,「神的邏輯.人的魔法」都
 不足,也難怪沒有獲得太大的注目與迴響。

  對這手法有興趣的不妨看看完成度更高的另二個作品,推理小說之
 前也有寫過心得,那AVG型電玩遊戲也在那篇心得中提及,為免破
 壞樂趣,就不說出名稱了,有興趣的朋友可自行翻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