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2日 星期六

快打城市



  以網路對戰格鬥遊戲「決鬥城市」為背景的小說。繼簡單易懂的現代魔法後,我第二本接觸到的櫻坂洋小說,整體而言我給這本較高的評價。不過,我並不喜歡這本小說,看小說有很大的一個原因是可以把自己投射在另一個世界,倘佯於幻想之中,而在快打城市中,主角卻也是在虛擬世界中追求,這種要讀者投射再投射的方式,我實在是無法融入,尤其是再投射的世界是我所沒有興趣的。

  在後記中提到:這是打電玩長大的我們,在已經與網路相連結的虛擬世界裡頭,也確實擁有著能夠培養出虛擬人格的嫩芽,而且對於現實中的自己,會感覺到像是違和感或漂泊感的東西。也許與櫻坂老師有同樣經歷的讀者,才會有融入感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