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2日 星期六

圖書館戰爭 01


  Well,我必須承認當初看到宣傳圖的時候,一直以為主角是很
 秀氣的男性,就算是看到第一話,主角在女高中生時期,我甚至以為
 她是路人角色而非主角,到了圖書館部隊學生時期,雖然開始感覺不
 對,可是看到那毀滅性的平胸,我還是下意識的把她當男性,直到她
 跟室友的對話,我才終於認為她是女性。 (°Д ° )!?

  吭吭,回到劇情本身。身為一個法律人,當看到媒體良化法跟圖書
 館自由法時,我不爭氣的笑了,大笑跟苦笑都有。儘管有很多合理化
 的疑問,但既然是作品的先決條件,即使我找不到合理化的理由,我
 在腦袋中也會忽略疑問,讓他自動合理化。

  不過到了女主角+男主角及其他二人對抗媒體良化部隊時,我的疑
 問及吐嘈之魂又再現了:喂喂,明明是兩支互相對抗的勢力,為什麼
 其中一方可以輕易的壓下另一方啊?這法是怎麼訂的啊?
 迷之音:不是說自動合理化,又跳針了。<(# ̄皿 ̄)╮☆(__ __||)

  除了這點之外,其他什麼都很不錯,只是這劇情似乎偏向少女漫畫
 的感覺,本身的口味不是很搭的上,再跟幾話再決定要不要跟吧。



1 則留言:

  1. 補一點東西上來:

    Q:為什麼以為主角是男的?
    A:宣傳圖小弟一眼望去第一直覺是男性,原因大概就是出自服裝上,
     單看臉形的話,感覺上是頗中性的,要說是男是女都有可能,可是她
     穿的衣服是軍便服,這種衣服透露出陽剛味,自然而然的話會想到男
     性去,沒想到是女性士兵。 (°Д ° )!?

    Q:為什麼認為有少女漫畫的感覺?
    A:少年、少女漫畫最粗野的分法或許就是看主角是男是女,這種分法
     很粗糙,可是也最簡單。所以除了第一印象的以為之外,當然還需要
     內容的佐證,首先大概就是白馬王子的出現了(笑),這在少年漫畫
     中幾乎是不可能的存在,在女高中生時期或許在少年漫中還能當作一
     個開始的契機,可到了在部隊訓練時期,就很難想像主角還需要幫助
     ,通常這裡都是逞風光用的。

      而且看動畫多多少少都有投射作用,在圖書館戰爭中,觀眾可以直
     接瞭解的是女主角笠原郁的想法,其他人的想法就沒哪麼直接,所以
     第一的投射對象就是笠原郁了,因此才有這是少女漫畫的感覺。

      當然,在圖書館戰爭中一點也不夢幻也不浪漫,跟刻板映象中的少
     漫畫或許有些不同,不過,少女漫畫的風格到也不是那麼拘束,把她
     當成是適合女性跟男性看的偏中性的少女漫畫也未嘗不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