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3日 星期一

聖誕之吻SS 棚町薰篇


  以短篇這種架構而言,先天受限於長度,難以在鋪陳方面發揮導致
 於醞釀不足,欠缺爆發感。

  尤其是在需要時間培養的感情戲上,內容跟架構幾乎是天敵,所以
 要吸引觀眾目光就必須在其他方面下猛藥,不論是足以引起討論的角
 色性格,還是特立獨行的行為,甚至是狗血劇情,都可以是編劇著力
 的切入點。

  像這部動畫最早引起大量討論的應該是男主角的癖好吧,可是,對
 於習慣的東西,味道的要求是越來越重的,經過前一篇的親吻膝蓋窩
 之後,這一篇的親吻肚臍就少了驚奇,多了遺憾。

  就算在女主角個性上,學姐的性格也是比較容易提起討論的,我好
 懷念妳啊~~學姐。



4 則留言:

  1. 每次第二節都會出現一次的森島學姐,是給她的特惠嗎?

    這回的結局又是給出一個非做某些事不可的場境…又不是H Game,我是沒玩過原作啦…最後一幅硬照,是趕時間的關係嗎?

    總括來說跟森島篇一樣,第一回是介紹,第二回發生問題,第三回解決及急速接近,第四回後話談。以後都是這種模式吧?

    本人對主角對薰作出支持那段(兼職餐廳後門)最有好感的。
    怎樣也好,這種青梅竹馬式的情侶更容易讓看倌接受吧?在四集的篇幅裡。(個人意見)

    回覆刪除
  2. 真青梅竹馬不是梨穗子嗎XD

    短篇確實有其先天限制,不過我覺得製作小組既然選擇這種作法,就有義務搞定這問題,畢竟要在四話內鋪陳出感情不是做不到的。雖然可能不是什麼好例子,不過化物語的戰場原可是在第五話告白的啊。

    我是覺得編劇花在其他方面的心思太多,特別是男主角無意義的耍蠢上面才把時間浪費掉。

    連續兩篇我都在第三話開始快轉劇情,我跟這部難道真的調性不合?

    回覆刪除
  3. >這回的結局又是給出一個非做某些事不可的場境…又不是H Game,我是沒玩過原作啦…最後一幅硬照,是趕時間的關係嗎?

      聽說是大人的原因讓結局變成這樣,將來出DVD/BD的時候會補正...的樣子

    >總括來說跟森島篇一樣,第一回是介紹,第二回發生問題,第三回解決及急速接近,第四回後話談。以後都是這種模式吧?

      六個女主角 x 四回 = 兩季,共廿四回。

    >本人對主角對薰作出支持那段(兼職餐廳後門)最有好感的。
    >怎樣也好,這種青梅竹馬式的情侶更容易讓看倌接受吧?在四集的篇幅裡。(個人意見)

      在故事開始前,就先告訴觀眾這二人已經有交情了,剩下的一步就只是讓友情變為愛情,需要的鋪陳較少,導演比較好控制節奏;也不太需要突然加入大轉折,觀眾接受度也較高。

    回覆刪除
  4. >短篇確實有其先天限制,不過我覺得製作小組既然選擇這種作法,就有義務搞定這問題,畢竟要在四話內鋪陳出感情不是做不到的。雖然可能不是什麼好例子,不過化物語的戰場原可是在第五話告白的啊。

      化物語跟聖誕之吻的確是不太相近的比較XD

      化物語原作小說本身篇幅就不長,所以西尾早早就在故事中加了「起爆劑」,螃蟹事件讓阿良良木跟戰場原有革命情感在,之後轉化為友情或者是愛情都很方便。

      新房基本上也是照般,只是新房的演出跟化物語太搭了,才讓作品三集跳。

      聖誕之吻的原作我沒有接觸,不過拿改編成二季的君吻作對照的話,猜測故事應該不短吧。硬要濃縮篇幅的話,原本長篇可以做到的鋪陳,在短篇很難堅持。

      而如果要在動畫加入獨創的起爆劑,先不說原作派喜不喜歡,這獨創事件跟故事風格合不合是很大問題,畢竟目前為止感到的風格是清清淡淡的。

      老實說,聖誕之吻SS主打的賣點我還沒有掌握到,總不可能是男主角的癖好吧XDDD

    >我是覺得編劇花在其他方面的心思太多,特別是男主角無意義的耍蠢上面才把時間浪費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