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1日 星期五

無賴勇者的鬼畜美學Ⅰ




  異世界的勇者凰澤曉月成功的打倒魔王之後,決定回到自己的世界,可是身邊卻多了一個魔王的女兒。原來魔王在臨死之前,將獨生愛女託付給曉月。

  回到原先的世界之後,曉月在政府的安排之下進入專門收容異世界回歸者的學校就讀,卻意外的被捲入一場世紀大陰謀之中……!





  簡單來說就是一個「穩」字,故事大綱、劇情走向以及人物定位等
 等,明顯是細心規劃過,而就第一本的內容而言,目前作者是牢牢的
 抓著進度,不會逸出手掌外。

  這種事事按部就班的風格就展現在整個小說中,比方說從書名「無
 賴勇者的鬼畜美學」來看,原本應該是用奇,寫一個不同傳統勇者的
 勇者主角,所以就從主角的性格下手,出現一個可能會另女性討厭的
 男主角。

  但或許是怕男主角的勇者定位跑掉,也或許是作者愛惜自己筆下的
 角色,所以當男主角又作了符合鬼畜美學的行動時,馬上說明他的行
 動是要幫大家解決問題的,以避免讀者誤會男主角。所以男主角的格
 就從另類回到王道了。

  總之,就是那種規劃的完整,讀起來很順暢,但也因此難以在讀者
 心中產生火花,留下深刻記憶的模範作品。


5 則留言:

  1. 嘛...反正這套的重點就是在那些色氣場景...

    之前看廣告紙還在好奇說這本真有很紅嗎?結果轉眼就看到中文版出來了...HJ文庫的作品最近附的書卡是這套,確實是主打書啊

    之前的主打書是傲蕉魔法使,也真的出中文版了。只是東立還留了一堆HJ的書斷尾沒出完...

    回覆刪除
  2. >嘛...反正這套的重點就是在那些色氣場景...

      色氣啊......作者在這些場景後就幫男主角漂白的說明,實在很殺風景。

    回覆刪除
  3. >>>HJ的書斷尾沒出完

    包括《戀上不死男》吧?……ORZ

    >>>漂白的說明

    詳述事惰經過?

    回覆刪除
  4. 對啦對啦,雖然《最後大魔王》是魔王(天音:……)。
    但第一集來說,兩者的架構近似嗎?撇開身份不談,以人物關係來說。

    回覆刪除
  5. >>漂白的說明
    >詳述事惰經過?

      是背書。作者會說主角剛才的無賴行為事實上是要幫助那些被主角欺負的人。

    >對啦對啦,雖然《最後大魔王》是魔王(天音:……)。
    >但第一集來說,兩者的架構近似嗎?撇開身份不談,以人物關係來說。

      我覺得不像,阿九斗沒有自覺,但凰澤曉月雖然以無賴勇者自居,但他想改變世界,想幫助他人,基本上與勇者無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