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日 星期五

神不在的星期天 01



  十五年前,神捨棄了世界。人不再出生,死者不再死去。在這抹上絕望色彩的世界裡,唯一能夠給予死者安寧的就是「守墓人」。

  「今天的工作做完啦!」

  艾是守墓人,今天她也努力挖著第47個墓穴。平常當她結束工作回到村子裡,就會有一群善良的村民圍繞著她,伴她度過開心的一天。但這天不一樣,因為這天出現了一名有著紅寶石般的眼睛與驚人的美貌,自稱食人玩具的銀髮少年——就在這一天,艾遇見了她的命運。

  「我是守墓人。我不會讓世界走到末日!」

  守護世界末日的少女與不斷獵殺死者的少年,在末日世界等待小小的奇蹟發生——Fantasia大賞得獎作隆重登場!!



  令人不禁一笑的有趣旅行對話小說。

  您有過這樣的經驗嗎?遇見同好時,他會嘴巴關不住的開始大談腦
 中的異世界,從天上天下,唯我獨尊開始,再來個沙羅雙樹、三位一
 體、四魌界、五樹六花、七原罪到八卦九宮。

  即使表面上仍然微笑應答,但內心已經打定主意,要盡量遠離這種
 讓自己跟不上的前輩。

  輕小說中也有一些作品的性格也是如此,大談廣闊的異世界,把讀
 者遠遠的拋在作者的後面,對於這樣的故事我是敬而遠之。

  而這本神不在的星期天卻是走在這類型的另一端,雖然,那個世界
 被神所拋棄,會令讀者感到熟悉的日常慢慢離去,生與死的界限已經
 模糊,對與錯還在建立中。但作者並不會強迫推銷,那是可以讓讀者
 自行瞭解的體貼。

  藉由漢普尼與艾二者之間簡單俐落的對話,不僅模糊的世界逐漸清
 晰,一股溫馨與正直的氣息也會悄悄的佈滿胸口之中,像是:

  他的雙腳突然恢復力量,穩穩地踩在地上。
  「好!我還行的!」
  『請等一下!你剛剛做了什麼!該不會又……』
  「嗯,我死了。」
  『不要啊——!請你不要死在我懷裡好不好!』
  「妳很囉唆耶……啊,對了,如果妳不睡,可以定時幫我刺一下
   心臟嗎?」
  『我死也不要!』
  「那就趕快睡啦,我想……」
  漢普尼說著高高跳起,躍向一堵峭壁!
  「這樣應該會比較輕鬆,對不對!」
  『不要啊————!』
  慘叫聲迴盪在整座山中。

  在對話之際,不會硬塞什麼生死哲學給別人,有的是理解後的自然
 反應,還有流露出來的歡樂氣氛。

  算是近來個人看過的輕小說中首屈一指的,推薦。


2 則留言:

  1. 這部的歡樂吐嘈對話確實頗有水準,看那些對話就飽了啊XD

    回覆刪除
  2. >這部的歡樂吐嘈對話確實頗有水準,看那些對話就飽了啊XD

      很簡單,但又很精確的打到笑點,這作者的功力很高XD

      真的是很推薦的一本。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