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5日 星期日

小長門有希的消失 01



  「第一次…我墜入了情網。」

  北高文藝社所屬的普通高中女生──長門有希,是個偷偷喜歡同社文藝社員──阿虛的內向女孩。

  她在借由好友朝倉涼子的幫助之下,為了能在社團教室舉辦聖誕派對而奮鬥著,但是……?

  「消失長門」為您送上的衝擊式愛情喜劇終於登場!



  有點意外,原來書名的小指的不是Q版的長門有希,劇中登場的人
 物都是正常比例,那,故事當然不會是適合Q版發揮的搞笑風格,而
 是溫暖人心的故事。

  顧名思義,主角長門有希原型是來自小說涼宮春日的消失中,那個
 內向怕生卻喜歡阿虛的長門,搭上少了認識春日可能性的阿虛,一對
 想令人打氣的準情侶就這樣誕生了。

  其他的人物也多多少少保留了小說中的性格,像是喜歡照顧人的班
 長朝倉,多了會捉弄二人的小惡魔行動,又不時會推二人一把,相當
 討喜,人來瘋的鶴屋可以跟朝倉炒熱氣氛,偶而出現在回憶中的春日
 的搞怪行為不僅讓讀者會心一笑,一併也給予膽小的長門勇氣。

  基本的調性就是如此,保留一些原作基礎,又作適當的調整,成果
 就是有歡笑、有愛情的校園故事,很不錯。


4 則留言:

  1. 這部在看日版的時候就覺得很贊了XD

    缺點就是不管是小涼宮還是小長門,看到春日我都會以為是某午前十二點的殺人魔...(作者負責插畫的一部輕小說女主角)

    回覆刪除
  2. >>>看到春日我都會以為是某午前十二點的殺人魔...(作者負責插畫的一部輕小說女主角)

    同感,尤其是越後的集數的時候…XD

    回覆刪除
  3. >>>看到春日我都會以為是某午前十二點的殺人魔...(作者負責插畫的一部輕小說女主角)

    >>同感,尤其是越後的集數的時候…XD

    然後就會去懷疑阿虛是不是有不死之身!

    回覆刪除
  4. >>缺點就是不管是小涼宮還是小長門,看到春日我都會以為是某午前十二點的殺人魔...(作者負責插畫的一部輕小說女主角)

    >同感,尤其是越後的集數的時候…XD

      這作者的角色辦視度好像不太高XD單就這一本,有時場面混亂一下,就分別不太出朝倉跟鶴屋,髮型太像、身材高挑,又都穿北高制服,甚至個性也都很強悍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