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6日 星期日

MAMA



  故事發生在沿海王國——嘉達露西亞。名叫托托的少女雖然是擁有強大魔力的魔法師薩爾瓦多的後代子孫,可惜她天生並不具備魔法的才能。

  某一天,托托在神殿的書庫裡迷路了,門的那一頭似乎有誰在呼喚著自己。走近一瞧,才發現有隻已經被封印數百年的「食人魔物」正沉睡著。托托接受了魔物的提議,將他從封印中解放出來,同時也失去了一隻耳朵,但卻得到了她從不曾擁有過的強大魔力──

  這是一部關於孤獨的「食人魔物」和成為他母親的少女之間,共譜出關於飄渺扭曲的「愛」的故事。



  時間真是最好的標記,身為食人魔物語系列的第二本,充分表現出
 作者進步的痕跡,漂亮的文字比角鴞與夜之王時更為進步,但故事方
 面還比不上雪螳螂。

  整個故事長度包含了女主角的半生,為了要在有限的長度中敘述漫
 漫人生,只能保留最精彩的幾個轉折,其他部分全部捨棄。

  不在書本中的人生雖然無味,但卻是累積情緒最好的時候,少了這
 些,書本外的讀者便不好跟上書中的女主角的轉變,使得人物跟角色
 間出現隔閡。

  記得以前看過一些對於食人魔三部曲的評論,最喜歡的作品雖然各
 有其支持者,但這本MAMA卻常見落於最後,今日一讀頗有感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