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9日 星期四

丹特麗安的書架 01



  開啟少女妲麗安胸前捆縛的厚重大鎖,你將獲得至高無上的惡魔智慧!

  修伊從過去不惜以半片領土交換一本珍奇書籍的蒐書狂祖父那邊,繼承了古老大宅及其所有藏書。唯一的條件,便是要他繼承「書架」——

  為整理遺物而造訪大宅的修伊,在滿是書籍的地下室裡,邂逅了靜靜地讀著的少女。身穿漆黑洋裝、胸前垂掛著大鎖的少女妲麗安,正是通往收藏禁忌「幻書」的「丹特麗安」書架的入口。同時也是通往惡魔叡智的門扉——



  短篇架構先天上比較難以在故事上發揮,因此修改方向往氣氛的塑
 造努力也是個很棒的選擇。利用慾望作引,提出人性的各個可能以揪
 住讀者內心,這方面寫的相當不錯,在背景上,則使用了世界各地的
 傳說化為書籍,也充分襯托出魔幻的氣氛。

  小說已有相當水準,GAINAX將其動畫化應該可以期待。


4 則留言:

  1. 只看到第二章,先簡單講一點。第一章那個拿掉腦髓後還有沒有味覺(至少會缺乏香味刺激嗅覺吧?)這個問題就先跳過,反正我的生物也忘光了。

    第二章那是什麼蠢故事...老人養了這兩人這麼多年,連他們的個性為何都掌握不住嗎?這樣傳位會發生什麼事情讀者大概看一眼就知道了他為什麼會不懂?

    回覆刪除
  2. >第二章那是什麼蠢故事...老人養了這兩人這麼多年,連他們的個性為何都掌握不住嗎?這樣傳位會發生什麼事情讀者大概看一眼就知道了他為什麼會不懂?

      不知是不是先看了機巧魔神動畫的關係,我在之後接觸小說時,有覺得雖然三雲在故事架構上有一定水準,但他總有意無意的避免深入描寫人物,帶過便算,所以實際上明明看了厚厚一本,卻覺得內容很薄......

      帶著這種經驗來看這下一作,雖然描寫人物方面也還沒什麼進步,但勝在短篇對人物的要求較低,加上氣氛弄得不錯,就馬馬虎虎過去了XD

    回覆刪除
  3. 確實,寫成短篇類似寓言說教模式也有影響,不過我是沒辦法接受,男女主角的互動也寫的沒有特別出色,決定放棄這套

    回覆刪除
  4. >確實,寫成短篇類似寓言說教模式也有影響,不過我是沒辦法接受,男女主角的互動也寫的沒有特別出色,決定放棄這套

      三雲好像少了點特別出眾的地方,可以讓讀者一眼見到就說出「ㄚ這是三雲的作品」的魅力。整體來說,我給這一作的分數還落後在機巧魔神之後......

      不過,我倒是很期待GAINAX用同樣的材料可以弄出怎樣的成品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