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日 星期三

花×華 01



  「我想讓你再拍一次。」

  高二的春假,園端夕收到一封令他心動的情書。但是信上的署名「HANA」讓他想到兩個女孩子,一個是身材嬌小,受到許多人愛慕,周圍的人暱稱她為「華公主」,宛如迷你人偶般可愛的千金小姐──東雲華。另一個是充滿活力、擅長運動,令人聯想到聰慧敏捷小動物的活潑女孩──成宮花。

  夕和這兩個女孩編到同一班,換座位的時候,兩人硬是換到他旁邊的位置,甚至還一起加入電影研究會,對他展開猛烈追求。夕很在意到底是誰寫情書給他,於是著手拍攝以她們為女主角的電影──



  開端是所謂的天上掉下美少女,雖然並非字面上直接的意思,而是
 借用過來,指原本普通且缺乏行動力的男主角,突然之間有校園偶像
 等級的少女衝過來告白,而且為了避免男女主角一下就成為情侶,還
 需有其他的美少女一起衝過來,這樣才能維持爭奪的熱度,以免結果
 太快出來,讀者一下就沒了興致。

  而本書主題則是拍電影,通常這種難以用分數或名次來定位的藝術
 作品,文字再怎麼描寫都還不如親眼目睹的震撼,所以作者會讓它只
 是個引子,重心擺在主角為他付出的時間,那是有熱血、有競爭、有
 愛情的青春,又或者,重心是在其他可數字化或較好呈現的地方,藉
 由這些的襯托讓讀者在腦中形成電影的非凡。

  但作者岩田洋季實在勇猛,不畏艱難,直接用了很多漂亮的詞彙去
 形容電影或者是拍攝中的情景,雖然效果有限,但這股勇氣還是很讓
 人敬佩的。

  在文字之外,漂亮的彩頁也讓人喜歡。


4 則留言:

  1. 說到未署名情書,為什麼我想到的是某12少女殺人事件...XD

    回覆刪除
  2. >說到未署名情書,為什麼我想到的是某12少女殺人事件...XD

      這個案件影響力真大,不僅男主角死亡,連系列生命都終結在這一代XD

    回覆刪除
  3. 我記得後來好像還有個什麼...

    是說2代對女角們的描寫其實是比較立體的
    可是賜死1代主角這點真的是......當初看到這點時真的有種,阿,原來我被殺掉了嗎?的感覺,對1代代入感太深了XD

    回覆刪除
  4. >我記得後來好像還有個什麼...

      我好像......聽過有三代的存在,不過,只是「聽說」的程度,不想也無力去驗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