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4日 星期六

罪惡王冠 終感


  只有更糟,沒有最糟。

  第一集時,看第一眼的外在裝扮很不錯,尤其是插入歌,頗有吸引
 力,之後就算要評內在,也就是劇情,老實說,除了一個問題,也就
 是故事進展太慢、一個疑惑,則是這世界觀明明分成三個重點,即政
 府、反政府組織以及閒雜人等,但為什麼視點不是放在可以綜觀各方
 面的涯身上而是跟主幹沒直接關係的集身上?之外,故事還算是中規
 中矩的水準之上。

  第一個轉折大約是在櫻滿真名登場,突然之間神怪化,前半鋪陳的
 各方勢力間鬥爭化為烏有。讓人不禁覺得「發生什麼事了!」

  之後,更令人傻眼的是,前半鋪陳櫻滿集的改變又退回原點,又來
 一次櫻滿集的成長之旅。讓人不禁覺得「系列構成忘了前面的故事了
 嗎?」

  之後,開始趕場,人物性格崩壞。

  之後,全面失控。

  之後,完蛋。


6 則留言:

  1. 同样完蛋的还有《最终流放:银翼的法姆》以及《战姬绝唱》~这是烂片辈出的一年

    回覆刪除
  2. >同样完蛋的还有《最终流放:银翼的法姆》以及《战姬绝唱》~这是烂片辈出的一年

      這兩個出問題的跡象比王冠還要早很多,銀翼想寫大格局,編劇卻不肯查資料,看看國家是怎樣運作的。戰姬......我除了受歡迎元素大鍋炒之外已經沒有印象了XD

      幸好這兩部放棄的早,不然又要寫文發洩了XD
     

    回覆刪除
  3. 這三部都沒看的我難道是勝者嗎XD

    回覆刪除
  4. >這三部都沒看的我難道是勝者嗎XD

      善用時間的強者^^b
     

    回覆刪除
  5. >這三部都沒看的我難道是勝者嗎XD
    >善用時間的強者^^b

    +1
    很怕這種一直追到最後
    結果是爛尾或爆掉的地雷...

    回覆刪除
  6. >很怕這種一直追到最後
    >結果是爛尾或爆掉的地雷...

      以我個人來說,一剛開始風格不合放棄,或者是故事開太大結果收不回來的情況,我多少都有心理準備,畢竟這種情況並不算少。

      然而,像這種從中間開始不對勁的,實在讓我跟也不是,放棄也不是。頭都洗一半了,實在麻煩Orz......

      而且,像這種中間出問題的,我也想不出原因到底是什麼?這種完全無視前半鋪陳的進展,不像是單一編劇的傑作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