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1日 星期四

我的乖乖女 01-02





  害怕寂寞的我們倆,開始當一對父女── 笠間正宗,23歲,單身...育有一子?在櫻花綻放的季節,他最愛的戀人過世了。遇見年幼的少女,得知她是戀人偷偷撫養長大的,他的親生骨肉。一生中最悲慘的那年春天,剎那轉變為無奈卻又鮮豔的春天。一大一小的父女溫馨新生活。




  在我的老爸是阿宅這篇文章之後,有網友介紹去看這套漫畫。老實
 講,如果不是經過推薦的話,看到封面以及封底上的小春,我大概會
 發呆個一秒,然後驚訝的說:唉呀!觀用少女出新書了。

  雖然很可惜並不是觀用少女系列,不過,這兩本書也不讓人失望。

  跟我的老爸是阿宅有相似的開端,只不過是更無法挽回成三人家庭
 的情形,可以扮演母親角色的人過世了。剩下一大一小的兩人的同居
 生活。

  不管是未婚生子或者是單親家庭都不是社會鼓勵的行為,作為故事
 風格往往也偏向沈重、黑暗一面,不過,多數的讀者喜歡的還是溫馨
 感人的故事。因此,作者將場景移到較鄉下的地方,減少現代社會帶
 給人的壓力。也讓只有五歲的小女主角小春有著懂事、堅強的性格。
 而男主角則是缺乏強大的衝勁,讓他有時間慢慢接受這個事實。

  以這種方式營造出一個溫馨的小家庭。不過,太過懂事、溫吞的兩
 方也會讓劇情太過平淡。因此,作者插入了許多對男女的故事在這兩
 人之前。有爭執、有隱瞞、有回憶、有互助,雖然這些也很有意思,
 可是看著他們的故事,回頭一望主角笠間正宗卻喪失了有這樣經歷的
 機會。卻也讓人覺得落寞。

  開頭是老梗,展開是溫馨小品,至於結尾會是什麼?我很想要看到
 在插進一位女主角,讓笠間正宗可以補上缺落的那些部分,也想要看
 到小春會不會有嫉妒心。這樣的期待會不會太壞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