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日 星期一

OVERLORD 10 謀略的統治者



  君臨不滅之國的君王展開了行動,安茲的一著帶來的影響為何——新篇章終於揭開序幕。

  成為國王的安茲下定決心要將所統治的魔導國打造成理想鄉——那是永遠繁盛,許多種族向安茲屈膝跪拜的世界。

  作為第一步,安茲計劃強化冒險者工會,並培養新的冒險者,他為此前往帝國。

  另一方面,面對突然出現的魔導國,不知所措的各國領袖也商議起各項對抗之策……


  跟第十一集同樣屬於魔導國勢力擴展的方向。

  不過描寫的的手法上卻遠勝之,其差別的關鍵在於「趣味」上,
 一集是靠著強大的戰力直接輾過去,不對等的力量帶不出勢均力敵的
 緊張感,當然第十集作為前一集也有相同的掣肘,但運用了三種調味
 料迴避了問題,包括偷窺癮,見識到了天鵝優雅滑水下努力滑動的雙
 掌、包括搞笑,安茲平凡的思考被錯讀成深謀遠慮,不管是大墳墓一
 行人的盲目崇拜還是帝國鮮血帝恐懼到掉髮都牽動了讀者的嘴巴、包
 括懷念,登場過的,已經建立起感情的角色。

  而從這兩集的比較也多少展現出問題,第十集的趣味的描寫手法都
 是之前用過的,再重複下去總有膩的一天,或許可以想像十一集是想
 突破困境而在找尋新的手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