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0日 星期日

我們倆的田村同學


  我們倆的田村同學雖然是作者竹宮悠悠子的第一部作品,卻在日本受到眾多讀者喜愛。男主角田村雪貞,是個上有一個優秀的哥哥,下有一個運動健將型的弟弟的15歲少年,毫無任何優點的他,最怕的女人了。
  女主角之一的松澤小雪,是個在升學調查表上寫著「我想要回故鄉所在的星球」的來自月球(?)的怪怪少女;另一個女主角則是個什麼都看不慣、沒有朋友、老是臭著一張臉的美少女相馬廣香。雖然害怕女人,但不想在愛情方面落後於班上同學的田村,一心想交女朋友,但卻不幸卻遇見了這兩名怪怪美少女,被她們倆耍暈頭轉向。

  文風清新的這套戀愛喜劇小說,藉著作者的細膩文筆,深深擄獲讀者們的心。



  作者竹宮悠悠子老師在台灣有兩部翻譯作品,一部是這本我們倆的
 田村同學,另一部是TIGER X DRAGON!或許是兩者類
 型相似的關係,常常被拿來做比較。

  我也並非例外,當初會看TIGER X DRAGON!也是因
 為我們倆的田村同學很和我的胃口,之後才會接著買下去。兩者相比
 較,以我各買了兩本的情況而言,客觀的說,後者較好。畢竟是新寫
 的,技巧經過磨練,也有更多篇幅來書寫。

  可是我卻把手上的兩本TIGER X DRAGON!脫手,選
 擇留下我們倆的田村同學。原因當然是我比較喜歡我們倆的田村同學
 這本,在書中田村雪貞表現的很High,在書外竹宮悠悠子也寫的
 很High。

  寫的High的話,結果就是極端。越High,波形就越獨特,
 能跟這波形相符的讀者通常就越少,但如果跨越這道門檻,跟作者的
 電波相符的話,也因為情緒重疊,就會越喜歡這作品。

  簡而言之,我就是剛好被相同的電波打中吧。翻著田村同學的時候
 我就會笑得很開懷,這就是一個作品賣得出去的條件啊。至於另一個
 作品TIGER X DRAGON!作者的電波好像消失了,這作
 品跟我也就無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