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8日 星期五

夜間遠足




  全校1200名學生參加,每年都會舉辦的活動──24小時走80公里的「步行祭」。時間如此漫長、路途如此遙遠,什麼事都可能發生。年輕心靈裡的祕密被一件件揭開……

  大家都一直問我是不是在跟他交往,其實根本就不是這樣,我想他應該很討厭我吧!不過,因為今天是特別的日子,所以我要賭下那個祕密:在這個活動結束前,我一定要……


  喜歡這種感情是找不到答案了,沒有人能告訴自己完美的解決方式,唯一能做的,就是將它像寶物一樣收藏在心底。我不打算跟他告白啦!只要現在有一個讓我掛念的對象就好了。

  雖然只是一直走路,卻慢慢地聽見自己心裡的聲音;雖偶爾會感到辛苦,不過多半是被幸福感包圍的。在迎向終點時,才發現身旁好友的珍貴與溫暖的情誼……任何年紀的人都深受感動的動人故事,有些東西其實一直存在每個人的心中……


  難怪在一些討論區中提及恩田陸,推薦她的作品時,這本「夜間遠
 足」跟「黑與褐的幻想」總是一起被提及,這兩本書的架構跟寫法有
 頗多相似之處。終於明白了。

  就不談架構跟寫法,來看看攀附在其上的內容好了。一次的遠足活
 動,從開始到結束,就是這樣的平凡,平凡到您我皆曾經經歷過,與
 同學之間的嘻笑打鬧、閒來無事的八卦話題、想走在最前面經過終點
 的競爭心、男女之間的交往,就在一群學生之間,一幕幕互動之時,
 呈現在您我之間。

  劇情沒有什麼,就是那氣氛,會讓讀者回想起昔日那曾經經過的時
 光。(▽≦ )/GJ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