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6日 星期二

天空之鐘響徹惑星 01-02



  每年,一到某個季節,這世界就會有宛如鐘聲之音從天而降……
  這世界存在著一根飄浮於半空、被稱為「御柱」的巨大柱子……
  在這樣的世界裡,流傳著某個謠言──
  「到了深夜,『御柱』的一部分會浮現一名少女的身影──」
  費里歐前往一探究竟,而出現在他眼前的,是御柱中穿著奇妙服飾的少女──
  少年與少女的相遇,就此開創了一段歷史……!





  以輕小說感覺來書寫的奇幻小說。

  這套書我看了兩本就停了,並不是說寫的不好,相反的,在輕小說
 這族群中,我認為以作者的能力可以稱的上是「好」的,會讓我停看
 的原因,就是尷尬的定位問題吧。

  奇幻小說原本就有自己的收視觀眾了,其中有一些都是習慣奇幻小
 說大部頭的形式,相較之下,天空之鐘響徹惑星就有點太輕了,有點
 看不習慣。

  另一方面,雖然是輕小說,卻又有著奇幻小說的外貌,已經看習慣
 輕小說一本一事件的模式的讀者,會喜歡這種連續劇的模式嗎?

  不過,在日式奇幻的領域,也許天空之鐘響徹惑星是一本不錯的入
 門故事吧。


2 則留言:

  1. 我倒是很喜歡這本書。

    我原本是停在第一集,在第一集讀完之後,心想"還不錯",就沒打算再買續作了。

    但某天拿起來重讀一下後面幾頁,卻是冒出了「奇怪,這部這麼好看,當初怎麼會不覺得?」的疑惑。

    看了第二集、第三集之後,這部就變成了我必買的作品。現在看到第五集了,則是滿心期待續作的出現。

    其實我覺得天空之鍾是屬於很耐看的作品,在品質上也很穩定,雖然不像某些輕小說或奇幻小說那樣光芒四射,但卻能在細細品嚐之後,讓我有一種"讀到好故事"的心滿意足。

    回覆刪除
  2. >看了第二集、第三集之後,這部就變成了我必買的作品。現在看到第五集了,則是滿心期待續作的出現。

      這種連續劇的模式還真的是有好有壞。都斷在讓讀者想繼續看的地方,真是讓人氣的牙養癢的 XD

    >其實我覺得天空之鍾是屬於很耐看的作品,在品質上也很穩定

      相信這就是它能長久留在這本輕小說最厲害榜上的原因吧。(′▽`)b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