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1日 星期一

說謊的男孩與壞掉的女孩 03 死的基礎是生



  時間來到情人節。在這個城鎮發生了多起殘殺動物的事件。

  在阻止了麻由以減肥為名,用刀子削除自己的身體之行為的那一天,我在夜晚的道路上遇見了本來應該已經死去(大概)的妹妹。然後在遭遇了像是我妹妹的東西的隔天。我在學校的朝會得知了關於無自覺的惡意傳染開來一事。

  維持了三個月的短暫安穩,再度進入全力宣示反抗的慘殺屍體事件。真糟糕,這條殺人街似乎又開始活性化了。

  啊,這次的主角應該是我的妹妹(暫定)吧──一定是。

  ......要是有出場機會,真想讓我的口頭禪早點出來和各位打招呼。



  經過了第二集改變風格的嘗試,第三集又回到了第一集的氛圍。

  是怎樣的氛圍呢?

  --那是正如書名「說謊」的男孩與「壞掉」的女孩,由扭曲的語
 言跟扭曲的人物所組成的故事。

  要將扭曲的故事再轉化為可以接受的訊息,這過程其實是頗為辛苦
 的。好比熱戀中的情侶,動作、對談間可能會產生屬於兩者的特殊用
 語,當事人理解起來是毫無窒礙,但外人可能會覺得:你們是在說什
 麼鬼啊~~

  扣除改變的第二集不談。在第一集剛接觸的時候,對這種風格覺得
 很新鮮,也花了點心力去理解,這時候的我就如熱戀中的情侶吧,對
 於內容很可以接受。只是到了第三集,還是同樣的東西,在新鮮感褪
 去後,少用心去思考,便覺得混亂,而且人物加多之後,情勢是更為
 雜亂。

  在這第三集,我的角色便已經成為外人了。這系列的評價聽說是好
 壞兩極,沒想到我的評價也會是如此,從第一集的頗有意思,到後來
 二、三集評價的改變。

  從比賽出道的輕小說作家,第一個系列真的有不少都是第一集有意
 思,但第二集之後都維持不住聲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