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2日 星期日

新宿鮫



  他原本是警視廳的明日之星,但是,世道太濁、人性很髒、組織惡德……

  於是,他決定投身修羅場,成了黑白兩道都忌憚的--「新宿鮫」!

  在總共六百名員工的新宿警署裡,防犯課的鮫島警部是個從天而降的偶像,跟著他的竊竊耳語從來沒有停過。而在這之前他曾是警視廳看好的明日之星,但是一場臥底者被出賣慘死、同僚以日本刀攻擊他的事件,卻徹底粉碎了他對組織的看法,而他身上背負的秘密更成了一顆能從根底動搖整個警察體系的不定時炸彈!

  高層對鮫島施加威脅、收買,卻都無法逼他辭去警職,於是只好將他降職踢到新宿街頭。雖然備受打壓,卻激發出鮫島維護正義的怒氣,也因為他總是悄無聲息、攻其不備的鯊魚式出擊,不但締造破紀錄的罪犯逮捕率,還被道上封了「新宿鮫」的名號!

  就在此時,新宿街頭發生了槍殺警察的事件,使得原本早已緊繃的各方街頭勢力,面臨一觸即爆的失控邊緣!但鮫島卻發現這一切都跟他正在追蹤的改造槍械高手木津有關。然而,當他深入木津的巢穴時才明白,即使是一匹孤狼,也有不該單打獨鬥的時候……




  以警察為主角的故事,常見的有把重心放在案件上,或者是讓主角
 大展風采的。

  這一本並非前者,書中最大的案件是警察連續遭到暗殺,影響使得
 社會浮動,也投入大量人力進行調查的案件,可是,因為主角是警察
 中的邊緣人,以他為第一人稱視角,營造不出同仇敵慨的氣氛。

  而他獨自追查的案件,目標確定,手法老練,整體的感覺只是按部
 就班的尋人過程,也沒有解開真相的樂趣。

  所以,賣點就是後者,雖是警察卻又不容於警察體系之中,獨自一
 人與黑道對抗,遊走於街頭,是種擁有公權力的另類獨行俠,也是浪
 漫的英雄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