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1日 星期四

割耳奈露莉 01 恭賀入學萬歲萬歲萬萬歲



  我是雷治,從今年開始(靠關係走後門)進入傳說中的貴族學校「八高」就讀。

  原本想在植物也會愛人的妄想世界中平穩度過三年,但同班同學全是一堆欠缺道德倫理常識的王國子民!尤其是這個小女生到底是怎麼回事啊?到處割人耳朵的奈露莉王女殿下?好不容易要開始享受高中生活了,我可不想過得心驚膽跳啊--!




 「我是奈露莉,喜歡的詞是『支配』、『蹂躪』和『凌辱』。」
  割耳?王女?我的同學到底都是什麼人啊?!


  由第一人稱的角度帶入,再以大量的對談與自言自語展開世界觀與
 角色,如同文案與書名揭示的,基本上出現的人物包含主角大多是怪
 人一類,面對這組成,輕小說常見的描寫手法是找一個角度當作正常
 讀者的觀點,區分出我與缺乏倫理、不正常的他,具體呈現就是一矢
 中的吐嘈。

  然而這書卻較少用這方法,反而平鋪直述的「介紹」這些與讀者所
 處的社會不同之處,比方說有一次奈露莉突然之間跑到草叢之中,男
 主角不明所以,向她的侍從詢問,旁敲側擊之下才知竟是戶外隨地小
 便。雖然帶出了王國的習慣,但以小知識的方式呈現,實在不如將重
 心落在幼女放尿上有趣。

  另一方面,這種小知識採零散的方式出現,過於片段不完整,只存
 在於作者腦中的異世界的一小片段,對於這有興趣的,當在少數吧。

  而說到片段,男主角也是個狂人,隨時隨地妄想到出神,讀者的心
 思突然間被帶開之後,要接上後段的故事還要重新理一下故事,讀起
 來很不順暢,以小說言,這算是對讀者很不友善的寫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