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日 星期五

NO GAME NO LIFE 遊戲人生 03 遊戲玩家兄妹的另一半似乎消失了……?



  在一切都以遊戲決定的世界【迪司博德】──成為人類種之王後,異世界出身的天才遊戲玩家兄妹──空與白,向世界第三大國『東部連合』,挑起賭上大陸全部領土與『人類種全部權利』的起死回生遊戲。接著,空卻在留下神祕的語句後消失了──……被拆散的兩人即一人的遊戲玩家『空白』。

  消失的空有何意圖,被留下的白。人類種的命運將如何發展!獸耳王國(樂園)的去向又會如何演變──!?

  「我說過了吧,已經『將軍死棋』了,你們……早就無路可走了。」

  劇情邁入對獸人種的決戰──如履薄冰的謀略即將收網,大人氣異世界幻想小說第三集!


  接續前一集之賜,免了鋪陳,第三集主要的篇幅放在遊戲之用,主
 要雖然分為前後兩大場,對手以及遊戲形式皆不相同,但基本上獲勝
 的關鍵卻一致,是空對白的信賴,還有白對空的信賴。

  以信賴為中心的描寫如果放在考驗人性的遊戲中,是足以給讀者琢
 磨的,但,在上一集中有提到,故事以遊戲為重心,而輕忽人心的轉
 折、人的成長。

  所以榎宮祐筆下的遊戲是偏向技術性的爭勝競賽,偏偏勝利關鍵卻
 是信賴,很有種搞錯重點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